妈妈对婴儿啼哭要作出正确的回应

2016-07-14  | 啼哭 回应 特定 

  在把你的孩子真正抱在手上之前,你会感到疑虑:鈥溛以趺床拍苤辣Ρο胍裁茨兀库澥导噬希愫芸炀湍苤溃蛭愕谋Ρ岣嫠吣悖丶谟谀阋⒁馇闾凸鄄臁 宝宝生来就有情感促进行为。这些行为是孩子最初的语言,他用这些行为来表达他的需要。

妈妈对婴儿啼哭要作出正确的回应

  你会发现他的这些行为让你难以抗拒,它们天生就能直达父母内心深处,促使父母作出回应。宝宝最强有效的情感促进行为就是他的啼哭,对宝宝的啼哭作出回应是父母必须遵守的天条。当宝宝啼哭起来的时候,父母应该把他抱起来、安抚他。你可能会这么想:鈥溛腋貌桓冒阉鹄矗库澔蛘哜溛一岵换峁呋盗怂库澠涫担 你千万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样的犹豫上,你该做的就是赶紧把他抱起来。

  不必担心你作出的回应是否正确。如果你的宝宝是饿了,你却不去喂他,而是抱着他、哼着摇篮曲想要让他安静下来的话,他会不停地咬自己的小手或者寻找你的乳房,从而让你知道他是要你喂他。通过反复的实践,你和你的宝宝最终能够形成正确的暗示和回应。你的宝宝能够学会对各种特定的要求发出特定的暗示,而你也将学会读懂宝宝用来表示各种特定要求不久,你可能会听到这样的建议:鈥溔煤⒆尤タ蕖b澮馑际呛⒆涌蘖四悴槐厝ス芩D憧汕虮鹫饷醋觯「荼ΡΦ闹逵镅浴D憬嚼丛侥芄蛔匀坏仄局本蹙妥鞒龌赜Γ行┠盖缀苋菀鬃龅秸庖坏悖欢硪恍┠盖卓赡苄枰朔员槐Ρλ刂坪捅槐ΡηW疟亲幼叩牡S恰T谀愀湛嘉烁改负蠛⒆犹淇奘撬挠镅遭斺斈阌Ω们闾 宝宝的啼哭绝不是无意义的,它保证了宝宝对食物、怀抱、休憩和社会交流的要求能够得到满足。他的啼哭还起到了让妈妈形成母爱技巧的作用。对孩子的啼哭作出回应是你教会孩子信任你的第一步,是对孩子管教中的重要一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对婴儿啼哭要作出正确的回应》摘要:该不该把他抱起来?或者我会不会惯坏了他?其实, 你千万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样的犹豫上,你该做的就是赶紧把他抱起来。 不必担心你作出的回应是否正确。如果你的宝宝是饿了,你却不去喂他,而是抱着他、哼着摇篮曲想...
相关文章第三章 思考和感受(6-12个月)新生儿哭的含义
怎么让孩子能说会道父母如何为宝宝建立安全基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