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哺乳妈妈与中国大不同 看看她们吃什么下奶(2)

2016-07-14  |  

  7.菠菜

  事实上,几乎所有的深绿色蔬菜都是超级下奶的食物,如菠菜、西兰花、瑞士甜菜等,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对于素食妈妈来说,深绿色蔬菜更是补钙圣品。

  8.椰枣

  椰枣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钙,和杏子一样,也能促进泌乳素的分泌,被奉为催奶圣品。椰枣香甜可口,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在燕麦粥中,既能下奶,又能增加早餐的风味,可谓一举两得。

  9.芝麻

  芝麻富含钙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铁、镁、磷、铜、锰等微量元素,在做烤面包或沙拉时撒上一些芝麻,就是美味与健康的最佳组合。

  10.糙米

  和精白米相比,糙米更适合哺乳妈妈,因为糙米含有更多的纤维和其它各种营养素,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能帮助身体维持正常的血糖水平。

  除了这些超级下奶的食物,还有专门的下奶茶,妈妈们也可以尝试。

  二、哺乳妈妈尽量避免这5种食物

  哺乳妈妈除了应多吃前面这些催奶食物,还应尽量避免以下5种食物。

  1.含汞量高的鱼

  几乎所有的鱼都含汞,但大多数含量都很低,和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好处相比,这种风险几乎可以忽略。但哺乳期妈妈应尽量避免吃含汞量高的鱼,因为汞是一种神经毒素,会影响宝宝大脑发育。

  含汞量高的鱼包括鲨鱼、旗鱼、方头鱼、鲭鱼等,这类鱼通常年龄比较大或者处在食物链顶端,体内汞累积较多;含汞低哺乳妈妈可以食用的鱼有金枪鱼、三文鱼、鳕鱼、鲶鱼、虾等。

  2.酒

  因为怀孕戒酒9个月,很多新妈妈会想要偶尔来一小杯啤酒或葡萄酒解解馋,这是可以的,但是只能是一小杯。如果你喝得比较多,则应等到体内酒精排除后再给宝宝喂奶,这期间如果涨奶,可以用吸奶器将奶吸出,如果没有涨奶则不用挤奶,因为酒精并不会在乳房中积累。

  3.咖啡

  有的妈妈有喝咖啡的习惯,少量喝咖啡并不会影响哺乳,但一定要注意每天不能超过2-3杯咖啡或含咖啡因的饮料。因为咖啡因会进入母乳,如果摄入咖啡因过多,会使宝宝神经兴奋,影响睡眠。如果你不想宝宝半夜不睡觉,就一定要控制咖啡因的摄入。

  4.薄荷

  事实上,当哺乳妈妈准备给宝宝断奶时,通常会食用薄荷来退奶,因为食用一定量的薄荷就能抑制产奶。但是妈妈们也不必过于紧张,偶尔喝一杯薄荷茶或吃一根薄荷味的棒棒糖并不会影响哺乳。

  5.鼠尾草

  鼠尾草也会抑制产奶,但通常只有大剂量摄入时效果才会比较明显,因此偶尔作为香料食用也是可以的,但切记不可经常食用。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