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详细解析与治疗(8)

2016-07-19  |  

  预防:

  先天性心脏病对患者个人、家庭和社会的精神和经济造成很大影响。因此,加强对孕妇的保健,特别是妊娠早期积极预防病毒感染性疾病,避免与发病相关的一些高危因素,对预防先天性心脏病具有重要意义。现在更可以在怀孕的早中期通过胎儿超声心动图、染色体和基因诊断等手段对先天性心脏病进行早期诊断、早期干预。目前极具潜力的早期干预措施有母体官腔内胎儿畸形矫治术和基因治疗,特别是随着基因组学的发展,应用基因治疗根治某些先天性心脏病并非遥不可及。所以加强对各种先天性心脏病及其相关综合征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先天性心脏病预防预后:

  预后

  随着心脏诊断方法及心内、外科治疗技术的进展,目前绝大多数先心病均能获得明确的诊断和矫正治疗,预后较前有明显的改观。一般取决于畸形的类型和严重程度,适合手术矫正者的手术时机及术前心功能状况,有无合并症而定。无分流型或者左向右分流型,轻者无症状、心电图和X线无异常者,以及中、重度均可通过手术矫正,预后较佳;若已产生严重肺动脉高压双向分流者则预后较差。右向左分流或复合畸形者,病情较重者,应争取早日手术。轻者可选择手术时机,以3~6岁左右为佳。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