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作业

(一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2016-07-19  | 教学 小丽 作业 

  《特别的作业》是一年级下册第六个主题单元鈥湴も澲械囊黄挝模驳氖抢鲜Σ贾米饕担煤⒆用钦掖禾欤峁嗍⒆幽没亓Α⑿』ǎ±瞿没氐氖且环淖龇ㄗ钊诵曰羁蒲В彩亲钐乇鸬淖饕担捎谒拟溙乇疴澣梦颐亲呓」媚镄±龅男奶铮梦颐强吹搅怂纳屏迹渎獾男模苟琳呶鸷常刮颐亲匀欢坏匕ど肀叩幕尽9适虑诚砸锥⒆用堑纳睿嘈哦镣旯适拢ü涣骱⒆用窍乱馐兜鼗岚ど肀叩幕荆跃醯刈袷叵喙毓嬲轮贫取T谘芯苛私滩暮螅疑杓屏巳缦陆萄Я鞒獭

  教学目标:

  1、朗读课文,学习生字14个认读生字。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理解课文内容,激发孩子们保护自然的意识。

  教学重点:

  朗读课文,学习生字14个认读生字。

  教学难点:

  理解鈥溙乇鸬淖饕碘潱佳形虬せ荆袷刂贫取

  教学过程:

  一、目标导学

  1、谈话:美丽的春天到了,孩子们我们一起走进大自然去找春天吧!如果老师布置一项作业(板书鈥溩饕碘潱媚忝侨ゴ笞匀徽掖禾欤⑶乙颜业降拇禾齑亟淌依铮胍幌耄耗慊岽词裁醋饕担

  这个问题从学生身边谈起,能激起学生说话的欲望,学生能积极参与进来,对学生的回答我不会从思想层面评价,只会从句子表达通顺上进行指导。

  2、过渡走进故事:今天我们读的故事中的于老师也给他的学生布置了到大自然去找春天的作业,孩子们他们的作业是什么呢?

  二、自主学习、合作探究

  在这个教学环节中,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穿插进行

  1、自读课文,学习生字,初步感知课文内容。

  通过学生自己拼读音节读课文,标自然段序号,学生字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2、交流学习效果。

  通过小组交流、同桌互相检测学习效果、教师提问,全班交流、教师小结等环节,引导学生学习生字课文,体会课文隐藏的思想感情。

  3、指导有感情的朗读课文,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习体会课文隐藏的思想感情,并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语感。

  三、达标训练升华主题

  1、开火车读生字,同桌比赛读文,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深化重难点的学习。

  2、思考:学完此文,你懂得了什么?引导学生受到文本的启发,懂得爱护大自然,爱护花草树木。

  四、堂清检测

  设计了给生字注音、造句、思考题,紧扣课堂教学重难点,检测学习效果。

  板书设计:

  红红的桃花

  特别的作业 细细的柳枝 爱护大自然

  嫩嫩的桑叶 爱护花草树木

  。.....

  一幅画着玉兰花的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摘要: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理解课文内容,激发孩子们保护自然的意识。 教学重点: 朗读课文,学习生字14个认读生字。 教学难点: 理解特别的作业,引导学生感悟爱护花木,遵守制度。 教学过程: 一、目标导...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