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教育的关键阶段把握不好孩子会什么样

2016-07-19  | 性心 性教育 孩子 

  儿童性教育一直是家长觉得难以开口的事情,其实,家长只要把握住关键时期,分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循序渐进,这样就不会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了。

  一、口欲期

  3个月的宝宝喜欢什么东西都往嘴里放,而且喜欢吮吸手指吹泡泡之类的,他们会对这一切都感到非常开心,这就是婴儿口欲期最初的表现,这种症状会持续到婴儿一岁半。出现这种原因是因为,婴儿从吮吸母乳的过程不仅得到食欲的满足,而且吮吸的快感会让他们获得性满足,安抚奶嘴可以满足宝宝。

  二、朦胧期

  1-2岁的宝宝会开始注意到男女的区别,而随着宝宝语言能力的发展,他们也会问家长很多鈥溞呱澪侍猓娑哉庋南窒螅页で虿灰莶莘笱埽馐歉⒆映醪降於ㄐ砸馐兜暮檬逼冢煤⒆佣宰约荷硖逵姓啡鲜叮悦馊蘸笥谢蔚男匝挂中睦怼

  三、性蕾期

  2-4岁的宝宝就开始进入性蕾期了,这个的性教育也关乎孩子日后的性意识。很多孩子在2岁会开始玩弄自己的**器,面对这样的现象,家长千万不要一味苛责孩子,否则会导致孩子对自己身体有不好的认识,可以通过转移孩子注意力来缓解这一现象,甚至可以在生活中给孩子慢慢解释,引导他们。

  四、依恋期

  4-6岁的宝宝会莫名依恋一名异性亲长,这种情节是普遍存在于儿童性心理发展的,这都是源于孩子内心被压抑的潜意识。孩子的成长,父母起着无法低估的作用,共同抚养一个孩子责任重大,当孩子逐渐变大后,异性父母和孩子相处要注意分寸,不要让孩子过度依赖。

  五、潜隐期

  6-12岁的儿童回进入性潜隐期,这个,孩子都喜欢和同性之间接触。在这个,家长也可以给予孩子一些适当的性教育,在孩子平日问的问题中耐心解答,一定要摆正他们对这种鈥溞遭澋奶龋灰で堑墓勰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性教育的关键阶段把握不好孩子会什么样》摘要:吹泡泡之类的,他们会对这一切都感到非常开心,这就是婴儿口欲期最初的表现,这种症状会持续到婴儿一岁半。出现这种原因是因为,婴儿从吮吸母乳的过程不仅得到食欲的满足,而且吮吸的快感会让他们获得性满足,安抚奶...
相关文章有技巧地对孩子进行性教育专家特别提醒别炒作性教育
儿童的早期教育的关键阶段孩子对性好奇时该怎样回答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