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这些水果莫让宝宝贪吃 多吃无益

2016-07-20  | 莫让 水果 贪吃 

  夏季,天气炎热,美味的水果盛宴,既解渴又解暑。对鈥溞〕曰踱澅Ρ此担募舅倘缂央仁⒀绨阌杖耍倘欢晕颐堑慕】灯鹱呕淖饔茫灿屑窘谥郑狈椒ㄒ埠苡薪簿浚挥姓芬常拍芷鸬接幸孀饔谩

  一、荔枝

  过量进食荔枝可以引发鈥溊笾Σ♀潯V饕硐治湹脱氢潱喾⑸谇宄浚级罅砍鲂楹埂⒖诳省⒍裥摹⑼吩巍⒀刍ā⒚嫔园住⑺闹埂⒎αΓ谎现氐某鱿只杳裕榇ぃ霾杆伲姿跣。绻貌坏郊笆鼻谰龋赡芊⑸菘耍现卣呖晌<吧

  健康吃法:

  1、食荔枝要节制,不要过量食用。

  2、食用荔枝最好在饭后,不能用荔枝代替正常的饭菜。

  3、进食荔枝后,如果出现饥饿、无力、头晕等症状时,要尽快口服葡萄糖水或及时去医院静脉输液给予葡萄糖液,一般多能很快恢复。

  3、每次吃菠萝不可过多,过量食用对肠胃有害。

  二、芒果

  由于芒果中含有的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还含有单羟基苯和醛酸等物质对皮肤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芒果过敏一般发生在接触到芒果而未及时清洗的部位,出现颜面部皮疹、口唇红肿、口周发痒,伴有嘴唇、舌、咽部灼热感、发麻等过敏现象,甚至四肢出现皮疹,其痒难忍,相当痛苦。而宝宝的皮肤都很薄、很嫩,特别容易受到刺激,如果处理不当会出现水泡和糜烂。有哮喘、过敏史的儿童,吃了芒果极易诱发旧病。

  健康吃法:

  1、过敏体质的孩子不适宜吃芒果。

  2、吃芒果时,最好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避免接触面部皮肤。

  3、吃完芒果后,应漱口、洗脸,以避免果汁残留。

  三、菠萝

  菠萝里有三种成分可能给宝宝带来麻烦。

  1、菠萝中含有多种鈥溕镞扳潱匀说钠し簟⒖谇火つび幸欢ù碳ば浴K猿粤宋淳淼纳ぢ芎罂谇痪醯梅⒀鳌

  2、菠萝中的鈥5-羟色胺鈥澥且恢趾钡纳窬葜剩哂星苛业厥寡苁账鹾推交∈账酢⑹寡股叩淖饔茫浣峁硐治吠础C100克果汁中含2、5毫克~3、5毫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这些水果莫让宝宝贪吃 多吃无益》摘要:正常的饭菜。 3、进食荔枝后,如果出现饥饿、无力、头晕等症状时,要尽快口服葡萄糖水或及时去医院静脉输液给予葡萄糖液,一般多能很快恢复。 3、每次吃菠萝不可过多,过量食用对肠胃有害。 二、芒果 由于芒果中含...
相关文章贪吃水果的多多莫让孩子太贪吃
宝宝夏季腹泻要分清类型中班语言:贪吃水果的多多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