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2016-07-20  | 中运 泰迪 韵律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词汇Teddy Bear,sixty,seventy,eighty,ninety,hundred等,并懂得运用。

  2.学习句子How much is it?及其答句It鈥檚...yuan.

  3.学习字母组合ts发/ts/的音。

  4.学唱歌曲The Toy Train.

  5.功能购物。

  重点难点:

  1.能认读和正确书写词汇Teddy Bear,seventy,hundred,sixty,eighty和 ninety。

  2.能听懂会说How much is it?It鈥檚...yuan.等句型,并能在实际情境中运用。

  教具准备:

  1.有关数字的单词卡片。

  2.有关玩具的实物,在每个实物背面贴上价格标签。

  3.有关玩具的图片和单词卡片。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欣赏韵律诗Teddy Bear.

  请学生翻开课本第41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跟着录音齐声朗读。

  Teddy Bear 泰迪熊

  Teddy Bear,Teddy Bear. 泰迪熊,泰迪熊,

  Go up stairs. 上楼梯。

  Teddy Bear,Teddy Bear. 泰迪熊,泰迪熊,

  Sit on the chair. 坐椅子。

  Teddy Bear,Teddy Bear. 泰迪熊,泰迪熊,

  Turn off the light. 关上灯。

  Teddy Bear,Teddy Bear. 泰迪熊,泰迪熊,

  Say good night. 说晚安。

  3.由韵律诗引出Teddy Bear的教学。

  教师呈现Teddy Bear和bear的图片或PPT,告诉学生它们的不同之处。

  4.揭示课题。

  (1)师生进行自由对话,如

  Do you like Teddy Bears? Ben likes them,too.He wants to buy a Teddy Bear.(教师出示Ben 在超市购物的图片)Now he is at the supermarket.He is shopping.

  (2)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5 Shopping Part B

  Step 2 Review

  1.复习词汇toy plane,toy train,toy ship,toy car,Teddy Bear,robot等。

  (1)教师出示各种玩具,师生进行自由对话,如

  Wow! So many toys here.Which one do you like? I like....

  (2)教师出示图片,学生说单词并拼读。

  (3)教师出示单词卡片,学生快速抢答。

  2.复习数字one至fifty-nine。

  (1)教师出示数字单词卡片,按拼写规律复习数字one至fifty-nine。

  (2)游戏1鈥斺斦伊诰印

  游戏规则教师在黑板上写出一个数字单词,学生们迅速说出与它相邻的两个数字。

  (3)游戏2鈥斺斦夜媛伞

  游戏规则教师在黑板上写出ten,twenty,thirty,请学生说出下一个数字是多少。

  Step 3Presentation

  (一)单词教学

  学习单词sixty,seventy,eighty,ninety和hundred。

  1.课件出示泰迪熊图片,每次出示十只泰迪熊,引导学生说鈥淭en Teddy Bears,twenty Teddy Bears,...鈥澥60时,教师板书sixty,示范发音,提醒学生注意?ty的发音,接着教师出示six,sixteen,请学生比较这三个单词的音、义、形。

  2.教师出示seven鈥攕eventeen鈥攕eventy,eight鈥攅ighteen鈥攅ighty和nine鈥攏ineteen鈥攏inety,请学生通过观察比较,自主学习新单词,复习巩固旧单词。

  3.请学生接着看课件上的60只泰迪熊,全班学生或个别学生再次说出泰迪熊的数量ten Teddy Bears,twenty Teddy Bears,...直至one hundred Teddy Bears。

  4.教学单词hundred。

  教师出示单词卡片,示范发音,并采用不同方法学习该单词。

  教师出示100、200、300等数字,进行替换操练,告诉学生当hundred前面有了具体的数字时不能用复数,如five hundred people(五百人);表示大概数目的时候要加s,如hundreds of(成百上千)。

  5.游戏鈥斺斕舯媸帧

  游戏规则教师说出一个单词,如thirty,让学生辨音,引导学生注意辨别-teen与-ty的发音。

  (二)学习句子How much is it? It鈥檚...yuan.

  1.教师出示上节课的挂图,说鈥淟ook,this is Sally鈥檚 mother.What does she need? And they are Sally,Kate and Ben. What do they need?鈥

  请学生回答这两个问题后,复习chicken,fruit等单词。

  2.教师出示超市的图片,问鈥淲here is it?鈥澣缓蟪鍪緎upermarket的单词卡片,说鈥淣ow they are in the supermarket. What are they going to buy? Please listen and watch the video.鈥

  3.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初步感知课文,然后在黑板上写出他们所买的物品Teddy Bear,toy train和tomatoes。

  4.教师问鈥淗ow much is the Teddy Bear?鈥澅呶时咴赥eddy Bear后写出句子How much is it?然后出示价格标签,帮助学生明白句子意思,并教学该句子。教师告诉学生用How much询问价格时,它的回答若是中国的货币单位应采用汉语拼音yuan,fen等来表示,字母用小写,且不用复数。

  5.教师请学生翻开课本第38页,自读课文内容,然后回答以下问题

  How much is the Teddy Bear?

  How much is the toy train?

  How much are all the things they buy?

  通过回答,教学句型It鈥檚...yuan.

  6.完成课本第39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7.完成课本第41页的Listen and write.部分。

  听力材料

  ①A: How much is the sweater?

  B: It鈥檚 90 yuan.

  ②A: How much is the shirt?

  B: It鈥檚 seventy yuan.

  ③A: How much is the T-shirt?

  B: It鈥檚 twenty-five yuan.

  ④A: How much is the schoolbag?

  B: It鈥檚 eighty yuan.

  ⑤A: How much is the jacket?

  B: It鈥檚 a hundred yuan.

  ⑥A: How much is the umbrella?

  B: It鈥檚 twenty yuan.

  (三)巩固课文内容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38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然后请学生回答问题What do they buy?

  2.教师再次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请学生回答下列问题

  How much is the Teddy Bear?

  How much is the toy train?

  How much are the tomatoes?

  3.教师再播放课文录音二到三遍,学生逐句跟读。

  4.学生分角色朗读对话。

  5.教师把课文中的部分单词用图片替换,请学生看图补全对话。

  (四)语音教学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skirt,shirt,rabbit,robot,请学生读一读,然后请四位学生将这四个单词写在黑板上。

  2.教师再出示这四个单词的复数形式,请学生说一说,并示范发音,找出在字母t后加s时的发音/ts/。

  3.教师播放课本第39页的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请学生认真听,并找出它们的共同发音。

  4.教师出示cats,hats,aunts等单词,请学生尝试读出这些单词。

  5.游戏鈥斺斉牡ゴ省

  游戏规则教师在黑板上出示几个单词,每组请一位学生上台,学生根据教师的读音,快速拍向该单词。如教师在黑板上出示cat,cats,bike,bikes,robot, robots等,教师说词,最快拍到单词的那名学生获胜。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

  1.教师出示课前准备好的贴有价格标签的玩具,然后请学生A上台,做如下活动

  教师What do you need?

  学生AI need... .

  全班学生How much is it?

  学生AGuess.

  全班学生It鈥檚...yuan.

  鈥︹

  每组请一位学生猜价格,哪位学生猜得正确,该学生所在的组就可以加分。(教师可以在黑板上或课件上出示四个数,其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请学生在这个范围内来猜。)

  2.请学生四人一小组,拿出自己的学习用品和书,说一说或猜一猜它们的价格。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回到家中,问问妈妈今天买了什么东西,价格分别是多少。选取其中的一件,用英语编一段小对话。

  4.完成课本第42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摘要:ninety,hundred等,并懂得运用。 2.学习句子How much is it?及其答句It’s...yuan. 3.学习字母组合ts发/ts/的音。 4.学唱歌曲The Toy Train. 5.功能购物。 重点难点: 1.能认读和正确书写词汇Teddy Bear,se...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4 My homeUnit 3 What’s Your Favourite Food ?(五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