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2016-07-20  | 读音 四下 课时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snow,cold,rain,warm,weather,coat和but等。

  2.学习句子How is the weather in...?

  It鈥檚... .

  What do you wear?

  I wear... .

  3.学习以辅音音素结尾的名词,变为复数时加s,读/z/音。

  4.学唱歌曲Rain,Rain,Go Away.

  5.功能询问不同地区的天气情况。

  重点难点:

  1.能认读并正确书写单词snow,cold,rain,warm。

  2.能用英语询问各地的天气情况。

  教具准备:

  1.有关天气和服饰的单词卡片。

  2.各地不同的风光图片和气候图片。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欣赏歌曲Rain,Rain,Go Away.

  3.通过歌曲及当天的天气情况,引出新单词weather的教学。

  结合单词sweater进行教学,让学生感知字母组合ea在单词中的读音/e/,再结合单词father和mother 进行教学,感知字母组合ther在单词中的读音/??/。

  4.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6 Weather Part A

  Step 2 Review

  1.教师和学生谈论当天的天气,例如鈥淚t鈥檚 a fine day,isn鈥檛 it?鈥澔蛘哜淥h!It鈥檚 raining, but I think it will be fine later.鈥濃淚 wear a sweater today.Is it beautiful?鈥澖淌χ缸乓路担醚醪礁兄湫汀

  2.复习有关服饰的单词。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T-shirt,shirt,skirt,hat 和sweater,学生认读单词。

  (2)游戏鈥斺斂此档每臁

  游戏规则PPT呈现不断上升的气球,气球里有字母、数字和服饰,学生要认真看,当看到表示服饰的单词时,要起立并快速说出该单词,说得对且快的学生所在的小组可以得分。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单词和句型教学

  1.教授单词coat和句型What do you wear? I wear... .

  (1)教师指着自己的衣服说鈥淚t鈥檚 a bit cold today. I wear a sweater.What do you wear?鈥

  (2)请学生根据自己的着装情况,用I wear....来回答,让学生理解句子的意思,带读、操练并板书句子What do you wear?

  (3)教师出示萨莉的图片,与学生做如下对话

  Who鈥檚 she?

  What does Sally wear?

  What does Sally鈥檚 father wear?

  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让学生初步感知课文,引出单词coat的教学。

  (4)教学单词coat。

  出示单词卡片,教学单词coat,可结合单词boat来教学,强调字母组合oa在单词中的发音/??/,拼读单词并板书。

  2.教授单词snow,cold,rain,warm及句型How is the weather in...?

  (1)教师出示问题Where is Sally鈥檚 father?

  Why is Sally wearing a sweater?

  Why is Sally鈥檚 father wearing a coat?

  (2)教师再次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引导学生带着问题认真听课文,回答第一个问题Where is Sally鈥檚 father?之后,教师问鈥淗ow is the weather in Beijing?鈥澃迨榫渥印⒋敛⒉倭贰

  (3)教学单词snow,注意字母组合ow在单词中的发音,讲解snowing是表示正在下雪,带读、操练并板书单词。

  (4)教师做出表示很冷的动作,说,鈥淚t鈥檚 snowing. It鈥檚 very cold.鈥澖萄Уゴ蔯old,带读、操练单词,并板书单词。

  3.用相同的方法教学单词rain和warm,学说句子It鈥檚 raining,but It鈥檚 warm.帮助学生理解but表示转折,意为鈥湹氢潯

  4.师生一起表演句子It鈥檚 snowing.It鈥檚 very cold.和It鈥檚 raining,but It鈥檚 warm.

  5.游戏鈥斺敳碌ゴ省

  游戏规则教师想好一个包含4个字母的单词,在黑板上画上四条短横线,如- - - -,学生举手逐个猜单词中的字母,如果猜中,教师则将猜中的字母写在相应的横线上,如 o ,下一个学生继续猜。当学生猜出一整个单词后,要大声读出单词,并说一个句子。如猜出cold,学生要说cold,It鈥檚 very cold.

  (二)熟读课文,表演对话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43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学生跟着录音模仿说句子和短语。

  2.采用全班学生跟读,个别学生、男女生或小组跟读等多种形式模仿课文对话,然后分角色表演课文对话。

  (三)巩固训练

  1.教师出示天气图片,再出示一个句子,请学生判断句子所表达的内容是否与图意相符,如果相符用鈥淛鈥澅硎荆绻环免淟鈥澅硎尽H绯鍪鞠卵┩计俪鍪綢t鈥檚 raining.的句子,学生则要画出鈥淟鈥潯

  2.完成课本第44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3.文化渗透西方国家,特别是英国,由于天气的特殊性,人们常常见面就谈论天气,以打破彼此间的沉默。

  (四)语音教学

  1.在黑板上写出单词girl,dog,pen 和apple,让学生先认读,然后用红笔逐一在每个单词后加上s,再让学生试着读一读,观察单词词尾加了s后读音有什么变化。

  2.教师播放录音让学生跟读几遍,讲解当名词以浊辅音结尾时,变复数加s的发音规则,并带读。

  3.教师再写出几个单词让学生尝试拼读,如,legs,pigs,violins,lions等。

  4.游戏鈥斺斦乙徽摇

  游戏规则教师在黑板上或用PPT呈现几组单词,如

  A.legs pigs violins

  B.girls cats dogs

  C.pens apples lions

  让学生先认读,如果一组中所有单词的s发音都一样,就用手比划一个鈥溾垰鈥潱绻幸桓龇⒁舨煌驮谛厍白鲆桓龌溍椻澋氖质啤

  5.教师再次播放课本第44页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Step 4 Extension

  1.综合活动。

  游戏鈥斺斒澜缯嫫婷睢

  游戏规则学生四人一小组,教师给各小组准备几幅有代表性的图片,让学生运用所学句型,看图说话,也可以加上已经学习过的句型进行补充。如(1)北极的冰天雪地和北极人的着装;(2)海南的长夏无冬,穿着美丽海岛服的人们;(3)被称为鈥溗氢澋墓笾菔。惺艹D晗掠甑募窘诘取O刃∽榧浣薪涣鳎涣骱蟀阉驳男聪吕础

  2.学唱歌曲Rain,Rain,Go Away.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并背诵课文内容。

  2.抄写新单词各3遍。

  3.完成《活动手册》上本课的练习。

  4.听当天晚上的天气预报,下节课汇报北京、海南、黑龙江三个地方的天气和着装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摘要:the weather in...? It’s... . What do you wear? I wear... . 3.学习以辅音音素结尾的名词,变为复数时加s,读/z/音。 4.学唱歌曲Rain,Rain,Go Away. 5.功能询问不同地区的天气情况。 重点难点: 1.能认读...
相关文章词汇:Weather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新标准:Module 8 Seasons and Weather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