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2016-07-20  | 认读 中国地图 四下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sunny,cloudy,windy,初步运用take等单词。

  2.继续学习和巩固句子:How is the weather today?

  3.学习以辅音字母d结尾的名词,变为复数时加s,读/dz/音。

  4.学说童谣:Snow.

  5.功能:描述当天天气状况。

  重点难点:

  1.继续学习有关天气情况的单词,能认读并正确书写单词sunny,cloudy和windy,知道相对应的天气图标。

  2.能用英语简单描述一天中的天气情况。

  教具准备:

  1.有关天气的单词卡片。

  2.天气图标卡片,标有天气图标的中国地图一幅。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学唱歌曲:Rain,Rain,Go Away.

  3.出示歌词,帮助学生理解歌词大意,由歌词大意揭示课题,板书:Unit 6 Weather Part B

  Step 2 Review

  1.复习有关天气情况的单词。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snow,rain,warm和cold,学生快速认读单词。

  (2)教师做动作,学生猜单词并拼写单词。

  2.复习句子。

  (1)教师出示一幅中国地图,根据上节课布置的作业(即收听当天晚上的天气预报,下节课汇报北京、海南、黑龙江三个地方的天气和着装情况),完成下列对话:

  T:How is the weather in Beijing/Hainan/Heilongjiang?

  S1: It鈥檚... .

  T: What do the people wear?

  S1:T hey wear... .

  (2)教师板书句子,巩固操练。

  3.游戏鈥斺敱缺人姆从臁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 鈥溝掠赈澔蜮溝卵┾澋耐计胙孕∽槲ノ唬献魍瓿煽赐妓祷埃克刀砸桓鼍渥蛹右环帧H纾淌Τ鍪锯溝卵┾澇【暗耐计担衡淚t鈥檚 snowing. The snow is very beautiful. The snow is white. It鈥檚 very cold.We can wear... .鈥澋取

  Step 3Presentation

  (一)单词和句型教学

  1.教授单词sunny和句型 Take an umbrella....

  (1)教师询问学生:鈥淗ow is the weather today?鈥澭梢杂免淚t鈥檚 warm/cold.It鈥檚 raining.鈥澋染渥永椿卮稹H绻碧斓奶炱乔缋实模淌退担衡淚t鈥檚 sunny.鈥澅咚当咴诤诎迳匣桓鎏簦瓷蟬un,在单词旁边再写一个sunny,让学生理解sunny表示鈥溓缋实拟潱敛⒉倭返ゴ省

  (2)教师拿出一把雨伞,告诉学生,早上天气很晴朗,可是朱莉娅的妈妈却让她带一把雨伞去上学,这是为什么?

  (3)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让学生先带着问题初步感知课文,听完课文录音后再回答问题。教师接着说:鈥淭ake an umbrella with you.It may rain in the afternoon.鈥澴龆魅醚靼譼ake表示鈥湸モ潯⑩湸哜潱谴铀祷叭苏飧龅胤酱搅硪桓龅胤饺ィ敛⒉倭肪渥印

  (4)教句子It is raining cats and dogs.告诉学生cats and dogs是习语,其意为鈥溓闩璐笥赈潯

  (5)文化渗透:告诉学生英国是世界上少有的几个天气异常多变的国家之一,往往是上午还是阳光普照,下午就会大雨滂沱,一小时前还是晴空万里,一小时后就会雾海茫茫。

  2.教学单词cloudy和windy。

  (1)教师再次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让学生听一听并找一找,课文中提到了哪几种天气状况。

  (2)教师在黑板上画出多云和刮风天气图,先在图旁写上cloud和wind,请学生认读,再在单词右边写出cloudy和windy,出示单词卡片,引导学生自主认读。

  (3)请学生观察黑板上名词变为形容词的基本变化规律。

  (4)知识拓展:学习简单的表示气象的单词,如:snowy下雪的,stormy暴风雨的,overcast阴天,breezy有微风的, light rain 小雨, heavy rain大雨, rainy多雨的,foggy多雾的。

  (5)游戏鈥斺斘依幢然憷床隆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天气图标卡片,请两位学生上台参与游戏。学生A抽取一张卡片,并按照卡片上的图标进行表演,全班同学则用句子鈥淗ow is the weather?鈥澙囱恃鶥,学生B用鈥淚t鈥檚... .鈥澗湫筒绿炱纯床录复文懿露浴

  (二)细读课文,熟读对话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45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

  2.教师出示句子,学生判断正(鈭殻⑽螅棧

  (1) It may rain in the morning.()

  (2) It鈥檚 cloudy in the morning.()

  (3) It鈥檚 windy in the afternoon.()

  3.学生模仿跟读。教师引导学生读出下大雨时,雨伞被吹起后惊慌的语气鈥淥h no,my umbrella.鈥

  4.学生分角色表演对话。

  5.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46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2)完成课本第47页的Listen and write.部分。

  (3)学唱韵律诗:Snow.

  (三)语音教学

  1.在黑板上写出单词hand,bird,kid 和card,让学生先认读,观察本组单词都是以字母d结尾的,然后用红笔逐一在每个单词后加上s,再让学生试着读一读,找一找它们的发音规律。

  2.教师播放录音让学生跟读几遍,让他们感受字母组合ds在单词中的读音/dz/ 。

  3.教师再写出几个单词让学生尝试拼读,如:bed,friend等。

  4.游戏鈥斺敳虏挛以谒凳裁础

  游戏规则:教师将单词hand,bird,kid和card贴在黑板上,由教师无声地念单词,学生通过教师的嘴形猜测是什么单词,快速找到并大声读出该单词的小组为优胜组。

  5.教师再次播放课本第46页的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Step 4 Extension

  1.完成课本第48页的Listen and draw.部分。

  ①A: What鈥檚 the weather like in Beijing?

  B: It鈥檚 snowing.

  ②A: What鈥檚 the weather like in Dalian?

  B: It鈥檚 windy.

  ③A: What鈥檚 the weather like in Tianjin?

  B: It鈥檚 snowing.

  ④A:What鈥檚 the weather like in Shanghai?

  B: It鈥檚 sunny.

  ⑤A:What鈥檚 the weather like in Fuzhou?

  B: It鈥檚 cloudy.

  ⑥A: What鈥檚 the weather like in Guilin?

  B: It鈥檚 raining.

  2.综合活动:我是小小气象播报员。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一幅带有天气图标的中国地图,轮流请几位学生上台扮演气象播报员,看看谁模仿得最好,说得最准确。也可请大家看前一天晚上气象预报的视频,然后请几位学生模仿表演。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并背诵课文。

  2.抄写新单词各3遍。

  3.完成《活动手册》上本课的练习。

  4.完成课本第49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摘要:er today? 3.学习以辅音字母d结尾的名词,变为复数时加s,读/dz/音。 4.学说童谣:Snow. 5.功能:描述当天天气状况。 重点难点: 1.继续学习有关天气情况的单词,能认读并正确书写单词sunny,cloudy和windy,知道相...
相关文章词汇:Weather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新标准:Module 8 Seasons and Weather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