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2016-07-20  | 认读 四下 课时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favorite,season,summer,hot,初步运用long,why 和vacation等单词。

  2.学习句型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3.学习以元音结尾的可数名词,变为复数时加s,读/z/音。

  4.学唱歌曲Little Red Bird in the Tree.

  5.功能描述自己喜欢的季节。

  重点难点:

  1.能认读并正确书写单词favorite,season,spring,summer,hot。

  2.能对季节进行简单的描述,表达自己的情感。

  教具准备:

  1.有关季节和天气情况的单词卡片。

  2.四季的图片各一张。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师生进行自由对话,如

  Good morning/afternoon.

  How are you?

  How is the weather today?

  Step 2 Review

  通过师生自由对话,引出有关天气情况的单词和句子,进行复习巩固活动。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先让学生认读单词。

  2.教师说一个单词,学生快速拼读出来。

  3.请学生拿出上节课要求完成的气象表格,两人一组,就天气情况进行问答表演,如

  A: How is the weather in Beijing?

  B: It鈥檚 warm.

  B: How is the weather in Harbin?

  A: It鈥檚 snowing.

  4.欣赏歌曲Little Red Bird in the Tree.

  5.由歌曲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7 Seasons Part A

  Step 3 Presentation

  (一)教授单词season和favorite

  1.出示每个季节的图片各一张,教学season和seasons。教学单词season时,可分两部分读单词sea鈫抯on鈫抯eason。告诉学生单词组合起来时,后面的son中的字母o读作/?/,带读、操练并板书单词。

  2.教师给学生播放一段春天美景的视频,边播放视频边说鈥淚t鈥檚 spring.My favorite season is spring.鈥 板书句子My favorite season is spring.复习单词spring,教学单词favorite,并告诉学生,在英国favorite一般写成favourite。

  3.教师出示问题Our friend Lily likes spring,too.Why?同时让学生明白why意为鈥溛裁粹潯=淌υ俨シ趴挝穆家艋蚪萄Ч馀蹋胙醪礁兄挝模⒄页鑫侍獾拇鸢浮

  4.通过播放视频,帮助学生理解句子It鈥檚 warm in spring. Trees are green. We can go to see flowers.师生一起做动作表演句子,跟录音朗读,引导学生读出赞美的、欣赏的语气。

  (二)教授单词summer,hot和句子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season?

  1.教师出示问题What鈥檚 Wang Tao鈥檚 favorite season? Why?再次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让学生带着问题听课文,找出答案。

  2.根据答案,教师板书句子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season? Summer. It鈥檚 hot in summer.教学单词summer和hot后,学习句子。

  3.替换练习,巩固新句型。

  教师用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color/sport/food/number?与学生进行对话练习。

  4.看课文中有关夏天的句子,理解短语long vacation表示鈥満艹さ募倨阝潯Jι黄鹂赐肌⑻家舨⒏辆渥覫t鈥檚 hot in summer. We can go swimming. And we have a long vacation.然后复述句子。

  (三)巩固活动

  游戏鈥斺斁渥咏恿

  游戏规则学生按小组参与游戏,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快速问答,如

  学生A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season?

  学生BSpring.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color?

  学生CRed.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food?

  学生DHamburgers.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sport?

  (四)课文巩固运用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50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学生跟着录音模仿说句子和短语。读单词why的时候,教师示范读出疑问的语气。

  2.教师出示句子让学生口头尝试填空。

  (1)It鈥檚 warm in_________ . Tree are_________ . We can _________ to_________ flowers.

  (2)It鈥檚 hot in summer.We can_________ . And we have a_________ vacation.

  3.教师通过多种形式指导学生朗读课文,特别是文中长句的朗读。

  4.看课文图片,复述课文内容。

  5.完成课本第51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五)语音教学

  1.复习以辅音字母结尾的名词,变为复数时加s的读音规律。

  (1)教师出示鈥溡桓雠⑩潯⑩溡恢还封澋韧计胙隙敛⒃诤诎迳系耐计路叫闯龅ゴ省

  (2)将图片内容全部变为复数形式,然后教师在单词词尾加s,复习字母s的发音。

  2.以同样方式复习复数名词末尾字母组合ds的读音规律。

  3.学习以元音结尾的名词变为复数时加s,读/z/音。

  (1)教师将本课所学习的内容与上节课学习的内容进行比较,让学生自己找出字母s的不同读音。

  (2)教师再次播放课本第51页 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请学生模仿跟读。

  (3)游戏鈥斺斦遗笥选

  游戏规则每一轮活动,教师都出示三个单词,并读出/s/、/z/或/dz/音,学生则快速找出三个单词中含有教师所读音的那个单词,并快速将其读出。如教师出示trees,pens,hands 三个单词,教师读/z/,学生说trees。

  Step 4 Extension

  1.综合活动鈥斺斂赐夹椿啊

  游戏规则学生四人或六人为一个小组,教师给每组分一张春天或夏天的图片,在图片旁给出一些句子,请学生根据情景选择合适的句子写在图片的下方,如

  It鈥檚 summer.

  It鈥檚 spring.

  Trees turn green.

  We can go swimming.

  I wear my coat.

  I wear my beautiful skirt.

  学生合作完成任务后,每组请一位学生上台,汇报各小组所写的小短文。

  2.学唱歌曲Little Red Bird in the Tree.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并背诵课文内容。

  2.抄写新单词各3遍。

  3.完成《活动手册》上本课的练习。

  4.预习下一课,试着拼读单词autumn和winter。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摘要:2 Review 通过师生自由对话,引出有关天气情况的单词和句子,进行复习巩固活动。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先让学生认读单词。 2.教师说一个单词,学生快速拼读出来。 3.请学生拿出上节课要求完成的气象表格,两人一组,...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新标准:Module 8 Seasons and Weather找出错乱季节中的错误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