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2016-07-20  | 认读 四下 课时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autumn,winter和cool,初步运用wonderful。

  2.学习句型Do you like...?

  3.继续学习以元音结尾的名词,变为复数时加s,读/z/音。

  4.学说韵律诗Seasons.

  5.功能谈论与季节有关的话题及简单的活动。

  重点难点:

  1.继续学习有关季节的单词,能认读并正确书写单词autumn,winter和cool。

  2.能用英语简单描述与季节相关的活动。

  教具准备:

  1.有关季节的单词卡片。

  2.几组有关服饰、食物、日常活动的卡片。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师生进行自由对话,如

  Good morning/afternoon.

  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color/food/day/season?

  3.通过谈话,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7 Seasons Part B

  4.学唱歌曲Little Red Bird in the Tree.

  Step 2Review

  1.复习有关春天和夏天的单词。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spring,summer,hot,warm等,学生快速认读单词。

  (2)教师任意抽取单词,学生拼读单词。

  2.复习句子。

  (1)教师出示春天的图片,引导学生用学过的句子描述春天的情景,并说一说适合春天开展的一些活动,以及在春天这个温暖的季节,人们可以如何着装等,最后,教师可以用Do you like spring?问问学生的感受,为下面的学习作铺垫。

  (2)出示夏天的图片,用同样的方式复习有关夏天的情景、活动方式及着装等。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初读课文,学习新词autumn和winter

  1.教师说鈥淟ily鈥檚 favorite season is spring.Wang Tao鈥檚 favorite season is summer.What about Sally and Yang Ming?鈥澖淌Σシ趴挝穆家艋蚪萄Ч馀蹋胙醪礁兄挝模⒊⑹曰卮鹞侍狻

  2.教师播放录音后,出示单词卡片,教学单词autumn和winter,并板书单词。

  (二)教学单词cool 和句型Do you like...?Why?

  1.教师用简笔画在单词autumn下画一个旋转的圈表示鈥溋顾潱槐呋槐咚碘淐ool.It鈥檚 cool in autumn.鈥澞贸龅ゴ士ㄆ萄ool,强调字母组合oo在单词中的发音/u:/。告诉学生,cool还可以表示鈥溂玫拟潯⑩満每吹拟潱嗟庇诤河镏斜硎臼摈值拟溈徕潯H嘌肷稻渥逾淚t鈥檚 cool in autumn.鈥

  2.教师说鈥淲hat can we do in autumn?鈥 引导学生自读课文找出答案fly my kite。教师在黑板上单词autumn旁用简笔画画一幅放风筝图,全班学生模仿并表演说句子鈥淚t鈥檚 cool in autumn.I can fly my kite.鈥

  3.用同样方法教学句子It鈥檚 cold in winter.We can go skating.Christmas is in winter.

  4.知识拓展教师可补充教学go doing的短语,如go fishing(去钓鱼), go boating(去划船),go dancing(去跳舞),go swimming(去游泳)等。

  5.教师自编韵律诗

  Spring,spring,spring,spring is warm.

  Summer,summer,summer,summer is hot.

  Autumn,autumn,autumn,autumn is cool.

  Winter,winter,winter,winter is cold.

  全班学生拍手齐读。

  6.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学生模仿读句子,边读边表演,读到表示冬天活动的时候,引导学生读出鈥淲e can go skating.鈥澋南苍眯那椋⒘私獾ゴ殊渨onderful鈥澰诳挝闹械囊馑肌

  7.教师询问学生是否也喜欢冬天鈥淲e can go skating in winter. I like winter.XXX,do you like winter?鈥澭卮鸷螅淌υ傥殊淲hy?鈥澣缓蟀迨榫渥覦o you like...? Yes,I do. Why?并让学生操练。

  8.请学生两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

  (三)熟读课文,巩固重点句型

  1.学生翻开课本第52页,教师播放录音或教学光盘,学生认真看书,小声模仿录音二到三遍。

  2.学生看课文图片,尝试复述课文,教师可适当给予提醒。

  3.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53页的Let鈥檚 talk.部分,四人为一小组。学生A任意指一幅图问学生B:鈥淒o you like...?鈥澭鶥按课本提示回答,再由学生B指图,学生C回答,以此类推。

  (2)完成课本第54页的Listen and write.部分,学生可根据问题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season?Why?选择自己喜欢的季节,进行描述,学写句子。

  (3)游戏鈥斺斝』摇

  游戏规则教师事先准备好几篇描写季节的小短文。学生在教师的描述中在纸上绘画,比一比谁画得好。画好后,在全班进行展示,并复述出自己画的图片的内容。

  (4)学唱韵律诗Seasons.

  (四)语音教学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bananas,eyes,trees和cows,让学生自己拼读,复习上节课所学内容。同时在黑板上写出单词car,chair,flower和boy,让学生尝试先认读,然后用红笔逐一在每个单词后加上s,再让学生试着读一读,找一找它们的发音规律。

  2.教师播放录音让学生跟读几遍。

  3.教师再写出几个单词,如toys,pairs,farmers,stars,让学生自己尝试拼读。

  4.教师再次播放课本第53页 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Step 4 Extension

  1.完成课本第55页Listen and connect.部分。

  A: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season,Ben?

  B: Winter.

  A: Why?

  B: Christmas is in winter.I can get many presents at Christmas.

  ②A: Do you like summer,Miss Gao?

  B: Yes,I do. I can wear a beautiful skirt.

  ③A: 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season,Ma Li?

  B:Spring.

  A: Why?

  B: I can see birds in the tree.

  ④A: Do you like autumn,Julia?

  B:Yes,I do.There are many fruits in autumn.

  2.综合活动My favorite season.

  四人一小组活动,教师为学生准备几组小卡片,卡片里有代表不同季节的服饰、食物、日常活动等图片,学生可从中任意挑选自己喜欢的图片,然后根据自己所选择的图片编几个句子,在小组内进行交流。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并背诵课文。

  2.抄写新单词各3遍。

  3.完成《活动手册》上本课的练习。

  4.完成课本第56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摘要:wonderful。 2.学习句型Do you like...? 3.继续学习以元音结尾的名词,变为复数时加s,读/z/音。 4.学说韵律诗Seasons. 5.功能谈论与季节有关的话题及简单的活动。 重点难点: 1.继续学习有关季节的单词,能认读并...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新标准:Module 8 Seasons and Weather找出错乱季节中的错误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