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案

2016-07-20  | 词尾 认读 英国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will,live,visit,the UK,London,Big Ben等词汇。

  2.学习句型:What will you do in summer?

  I will....

  3.学习以se,ge结尾的可数名词,变为复数时在词尾加s,连同原来词尾的e读作/Iz/。

  4.学唱歌曲:What Will You Do in Summer?

  5.功能:制订暑期计划。

  重点难点:

  1.能认读和正确书写词汇:will,live,visit,the UK,London,Big Ben。

  2.能准确使用句型What will you do in summer?I will....并体会语言的运用环境。

  教具准备:

  1.单词卡片:will,live,visit,the UK,London,Big Ben。

  2.交通工具和家庭成员单词卡片。

  3.英国地图一幅,英国国旗图片一张。

  4.全家福照片一张。

  5.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师生一起说课本第28页的韵律诗: To Shanghai.

  Step 2 Review

  1.教师出示家庭成员和交通工具单词卡片,学生快速认读。

  2.游戏鈥斺敳乱徊隆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一张全家福照片说:鈥淟ook! He is my father.He works in Xiamen.How does he go to work?鈥

  教师选取一张交通工具单词卡片藏在身后,学生纷纷开始猜:鈥淗e goes to work by....鈥澖淌崩露缘难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呈现课题

  1.欣赏歌曲:What Will You Do in Summer?初步理解歌词大意。

  2.教师说:鈥淚t鈥檚 getting hotter and hotter. Summer vacation is coming. Today,we will talk about summer vacation.鈥 教师揭示课题并板书:Unit 8 Summer Vacation Part A

  3.复习单词summer 和 vacation。教学词组summer vacation和句子Summer vacation is coming.

  4.知识拓展:出示winter vacation,请学生读并猜测其意思。

  (二)单词和句型教学

  1.学习单词will,学习句子I will....

  (1)教师说:鈥淪ummer vacation is coming.I will go to Beijing.I will go by plane.鈥 出示单词卡片will并教学,说明在什么情况下使用will,告诉学生I will相当于I鈥檒l。

  (2)用不同的地名和交通工具引导学生说:鈥淚 will go to... .I will go by....鈥

  2.教学句子What will you do in summer?

  (1)教师说:鈥淚n summer vacation,I will go to Beijing.What will Sally do in summer?鈥澃迨榫渥樱篧hat will Sally do in summer?

  (2)帮助学生理解in summer 的意思,并教学该句子。

  (3)用不同的人称进行替换操练,如:

  What will he do in summer?

  What will you do in summer?

  3.教学句子:They live in the UK.

  (1)教师说:鈥淲hat will Sally do in summer?Let鈥檚 listen and watch the video.鈥

  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让学生初步感知课文,然后从课文中找出正确的答案。

  (2)教学词汇live和the UK。

  教师说:Sally says,鈥淚 will go to see my grandma and grandpa.They live in the UK.鈥 出示单词卡片live,give和five,区别三个单词的音和形,然后用不同的地名来操练live,如:I live in Beijing.She lives in Shanghai.等。

  出示They live in the UK.的句子,在the UK旁边贴出英国地图和英国国旗,告诉学生:鈥淭he UK is an old country.London is the capital of the UK.鈥澃镏鲜队⒐欤缓蟪鍪镜ゴ士ㄆ聪暗ゴ蔐ondon,巩固the UK和 in the UK的表达法。

  4.学习新词visit 和Big Ben。

  (1)请学生自读课文,并回答下列问题:

  How will Sally go to the UK?

  What will she do in London?

  (2)通过问题,引出visit,Big Ben 和I will visit Big Ben.的教学。

  用visit...操练,如:visit the UK/London/Beijing/the Great Wall/Shanghai...

  (3)文化渗透,告诉学生,Big Ben 是英国伦敦著名的古钟,是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畔的一座钟楼,也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这里是人们庆祝新年的重点地方,收音机和电视都会播出Big Ben的钟声来迎接新的一年的开始。

  (三)再读课文,进行角色扮演活动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57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听音并模仿跟读二至三遍。

  2.教师请两位学生分别扮演王涛和萨莉,进行对话表演。

  (四)巩固活动

  1.学习课本第61页歌曲:What Will You Do in Summer?

  (1)教师带读,学习歌词。

  (2)教师播放录音,学生轻声跟唱。

  (3)教师带领学生跟着音乐边唱边做动作。

  2.完成课本第58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3.游戏鈥斺斁渥咏恿

  游戏规则:请每位学生先思考自己暑假要去的地方和打算乘坐的交通工具,然后从每一小组的第一位学生开始,做句子接龙游戏。如:

  学生A:What will you do in summer?

  学生B:I will go to... . I will go by... . What will you do in summer?

  学生C:。..

  学生D:。..

  以此类推,教师奖励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活动且说得好的小组。

  (五)语音教学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horse,house,orange,学生快速认读,注意horse和 house的音、形差异。

  2.对比教学。

  a/one horse鈥攖wo horses

  a/one house鈥攖wo houses

  an/one orange鈥攖wo oranges

  教师在黑板上出示上面三组单词,告诉学生以se,ge结尾的可数名词,变为复数时在词尾加上s,连同原来词尾的e读作/Iz/。

  3.游戏鈥斺斂烨故帧

  游戏规则:每组请一位学生上台,每人拿一张单词卡放在胸前,如:books,robots,dogs,horses等。教师举音标卡片/s/,全班齐读/s/,拿单词卡片books的学生要赶快蹲下,全班学生迅速用食指指向拿单词卡books的学生,并同时读出该词。未及时蹲下的学生则返回座位,退出游戏。教师奖励第一个指向单词卡并朗读正确的学生,然后换一张音标卡片,如/z/,继续游戏。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魅力城市我来评。

  教师将学生分为四人或六人一小组,每位组长持有一张下列表格:

  城市交通工具BeijingtrainShanghaiplane......2.请每组小组长做调查员,询问组员:鈥淲hat will you do in summer?鈥澴樵币灰换卮穑衡淚 will....鈥澬∽槌じ莼卮鹪谙嘤Φ目崭裰谢溾潱缓蠼桓淌ΑW詈蟠蠹彝臣破姥〕龃蠹易钕肴サ某鞘屑戴攘Τ鞘泻妥钍芑队某鲂泄ぞ摺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模仿跟读。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询问自己的父母暑假想去的地方和打算乘坐的交通工具,下节课汇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案》摘要:速认读。 2.游戏——猜一猜。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一张全家福照片说:Look! He is my father.He works in Xiamen.How does he go to work? 教师选取一张交通工具单词卡片藏在身后,学生纷纷开始猜:He go...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小学五年级英语试题小学五年级英语测试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