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六下《Farewell》第二课时教案

2016-07-20  | 本册 六下 板书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information,gave,leave。

  2.学习句型Do you remember this photo?

  It was 鈥Α

  3.学习韵律诗Open My Year Book。

  4.功能谈论过去的活动。

  重点难点:

  1.能使用句型Do you remember 鈥Γ 询问过去的活动。

  2.能根据近几年班级活动的照片,用英语描述照片中的活动内容。

  教具准备:

  1.课文新单词卡片。

  2.课文图片

  (1)本套教材六年级下册课本第38页图片。

  (2)本册课本第11页图片。

  3.班级近几年活动照片。

  4.录音机或多媒体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问答

  Where is Sally now?

  Where will Sally go in September?

  How will her classmates say goodbye to her?

  Will Sally miss her friends?

  学生自由回答,在学生说的过程中,教师根据学生所说的内容板书(或出示卡片),如have a farewell party,take some photos,make a DVD,make a year book,invite the parents等,复习上节课学习的知识。

  2.揭示课题并板书Unit 8 Farewell Part B。

  Step 2 Presentation

  (一)整体感知课文,了解对话内容

  1.教师提出问题,请学生带着问题整体感知课文。如

  Today they are having a farewell party.

  What did they say to Sally?

  What did they give to Sally?

  What did they watch?

  2.请学生看课本第59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认真听,然后找出答案并回答问题。

  3.教师根据学生的回答板书。

  They said鈥淲e鈥檒l miss you.鈥 to Sally.They gave Sally a year book of their class.They watched the DVD.

  (二)学习课文内容

  1.学习单词information和第一段对话。

  (1)教师在黑板上句子中的 a year book词组下面画一条线,问鈥淲hat can we find from the year book?鈥 学生自由回答,如names,addresses,phone numbers,email,age等。教师板书学生所说内容后,请学生读课文的第一段,从中找出一个词来代替它们。

  (2)教学单词information,然后请学生利用已掌握的语言知识造句。如

  We can find the information from the computer.

  We can find the information from the book.

  We can find the information from the newspaper.

  鈥

  (3)全班学生读课文第一段,然后请读得好的学生当鈥溞±鲜︹潱於炼曰啊

  2.学习单词gave和第二段对话。

  (1)教师在黑板上句子中的DVD下画一条线,问鈥淲hat can we see from the DVD?鈥

  (2)学生自读课文,然后总结出答案,教师在单词DVD旁板书some photos,Sally鈥檚 birthday party,Thanksgiving dinner。

  (3)教学单词give的过去式gave,并复习部分动词的过去式。

  请学生读一读第二段对话,引出新词gave的教学,告诉学生该单词是动词give的过去式。然后出示单词have,通过比较学习,巩固gave的音和形。

  教师出示make,watch,do,is/am,are,go,take,have,give,sing,swim等动词,先全班学生一起拼读单词,然后教师说动词,学生说出该动词的过去式,并请一位学生在黑板上写出过去式,其余学生写在本子上。

  请学生说一说动词过去式的用法及动词过去式的变化规则。

  (4)请学生读一读第二段对话,重点学习Do you remember鈥Γ空飧鼍湫汀

  3.学习第三段对话,巩固表示过去时间的单词或词组。

  (1)请同桌同学相互读一读第三段对话,进行互助学习。

  (2)出示词组last year,请学生说一说它的意思。告诉学生,在谈论过去的事情时,常常有一些表示过去时间的单词或词组。请学生回忆一下还学过哪些,然后请几位学生说一说,如last year,last night,yesterday,yesterday morning等。

  (三)熟读课文

  1.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多媒体教学光盘二至三遍,学生边听边看课文,并小声模仿跟读。

  2.请个别学生示范,当鈥溞±鲜︹澚於痢

  3.请学生在小组内分角色练习对话。

  (四)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62页的Listen and circle the right picture.部分。

  (1)请学生看这8幅图,在图下写出相关单词。

  (2)教师播放录音,学生圈出所听到的图片。

  (3)教师出示正确答案,学生订正。

  听力材料

  W:Wang Tao S:Sally

  ①W: Hi,Sally. When will you leave China?

  S: On July 18th.

  ②W: Will you go by plane?

  S: Yes,by plane.

  ③W: Will you fly from Beijing?

  S: No. I will fly from Shanghai.

  ④W: Please take some photos of your new school in the USA.

  S: Sure. And I will send them to you by email.

  W: Thank you.

  参考答案①A②A③B④B

  2.完成课本第60页的Read.Tick or cross.部分。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leave,请学生快速阅读短文,并根据短文内容猜测单词的意思。

  (2)教学单词leave,告诉学生在短文中,其意为鈥溊肟潱硪恢忠馑际氢溡帕翕潱涔ナ绞莑eft。

  (3)请学生再次细读短文,判断句子正误。

  (4)教师请学生说出自己的判断,并指出自己的判断所依据的句子。

  3.学习韵律诗Open My Year Book。

  (1)教师播放录音两遍,学生认真听,熟悉其韵律和节奏。

  (2)教师再次播放录音,学生跟着录音有节奏地说韵律诗。

  (3)师生一起边做动作,边说韵律诗。

  Step 3 Extension

  综合活动最美好的回忆。

  1.完成课本第60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同桌合作,根据图片提示,进行问答练习。

  2.最美好的回忆(Ⅰ)。

  (1)教师出示本册教材第11页的图片,请学生回忆。

  T: Do you remember this picture?

  S1: Wang Tao broke his leg.

  S2: His classmates went to see him.

  S3: They gave him a basket of fruits.

  鈥

  (2)教师出示五年级下册教材第38页的图片,请学生回忆。

  T: Do you remember this picture?

  S1: They had a Sports Day.

  S2: Peter ran 100 meters.

  S3: Sally took some photos.

  鈥

  3.最美好的回忆(Ⅱ)。

  (1)请学生8个人一组,拿出带来的照片,回忆这几年的班级活动内容。

  (2)每组选取一至二张照片,并推举一位学生向全班汇报。如果讲述有不足之处,其他小组成员可给予帮助或补充。

  Step 4 Homework

  1.听课文录音,并模仿跟读。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选择一张照片(或画一幅画),写下当时的活动情景。

  4.完成课本第63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六下“Farewell”第二课时教案》摘要: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问答 Where is Sally now? Where will Sally go in September? How will her classmates say goodbye to her? Will Sally miss her friends? 学生自由回答,在学生...
相关文章《学会合作》教学设计(苏教版六下)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幼儿园教案 雪花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复习)中班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