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孩子智力发展的这些东西你家还有吗

2016-07-22  | 电子 孩子 注意 

  电子产品,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甚至孩子日常的娱乐也跟电子产品有关,但是电子产品让孩子沉迷,那么孩子该如何正确使用呢?

  一、电子产品对孩子的危害

  1、电子产品对孩子智力发展的促进有限

  事实上,电子产品并不能如很多家长所预期,会极大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相反,它反而会降低孩子的主动思考能力和创造力等。孩子不仅会通过感官来认识和理解事物,还会在与事物接触的动作行为中发展自己的思维。例如,在现实生活中,不断搭与拆真实积木的行为,会使孩子的空间感和想象力得到很大提高。而搭建虚拟积木的电子游戏对这些能力的促进作用却小得多。此外,与现实的社会活动相比,电子游戏将孩子的思维局限于一个特定模式,不利于孩子主动思考能力与创造力的发展。

  2、电子产品会导致孩子注意力难以集中

  一项调查显示,每天玩两小时以上电子产品的孩子,约有67%会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的问题。心理学家指出,这可能是因为电子游戏和电视节目对孩子的感官刺激比较大,使得他们无法长时间将注意力集中在现实世界。还有人推测,是因为儿童电视节目的节奏变化过快,导致孩子注意力的改变也很快,因此伤害了孩子对学习这样不怎么有吸引力的事情上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3、电子产品会阻碍孩子社交能力的发展

  对电子产品的依赖减少了孩子与他人接触的机会。而与他人接触,尤其是传统的同伴间游戏,是孩子提高社交能力的最主要途径。此外,电子产品也不利于如今家长们所重视的情商教育,心理学家认为,孩子通过观察他人脸部变化,在得到他人信息反馈的过程中,不断洞察和理解他人的情绪,从而形成良好沟通,促成友好关系。而电子产品中的人物多为表情单一的虚拟人物,即使有真实人物,也不会对孩子产生及时有效的反馈,因此有碍孩子情商的发展。

  4、电子产品不利于孩子主动探索生活

  当孩子对电子产品产生依赖后,无事可做时便会去寻求电子产品的陪伴,而不会自己积极自由地思考,主动进行探索或创造其他活动。时间长了,孩子对生活产生惰性,不喜欢主动思考,课余生活也越来越单一,成为潜在的鈥溦锈濃溦潯6遥庵侄栊砸不岬贾潞⒆釉谄渌疃夏岩约し⑴ê竦男巳ぃ欢暗奈侍猓佣购⒆佑褂孤德担苣汛锏接乓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阻碍孩子智力发展的这些东西你家还有吗》摘要:。例如,在现实生活中,不断搭与拆真实积木的行为,会使孩子的空间感和想象力得到很大提高。而搭建虚拟积木的电子游戏对这些能力的促进作用却小得多。此外,与现实的社会活动相比,电子游戏将孩子的思维局限于一个特...
相关文章意志与智力关系如何?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
开发3岁前宝宝智力4大要点小儿长期打鼾影响智力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