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入读小学一年级新生7月31日前需停医保

2016-07-26  | 医保 保期 参保 

  最近,很多家有幼升小萌娃的家长们,已经陆陆续续收到孩子入读小学一年级的通知书了,这意味着紧张的报名阶段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但是,接下来的这则通知,对于家长们来说也很重要哦!

2016年北京入读小学一年级新生7月31日前需停医保

  即将入读小学一年级的小孩需到所属街道办理停保手续,很多家长对此产生了不少疑问,停保对孩子的医疗保险待遇有影响吗?参保不在户口所在地,又该去哪里办理停保手续呢?

  1.停保对孩子的医疗保险是否有影响?

  在已参保年度内没有影响,停保只是让小学生换个地方办理参保手续,由学校统一负责。

  2.现在停保,离小孩开学再参保还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停保期间小孩是否无医保可用?

  不会,家长已在去年购买了2016年全年的医疗保险,因此在停保期间依然有医保可用,停保不会影响小孩的医保待遇。通知

  3.在学校与在街道办理所缴纳的医保费用一致吗?

  一致,所缴纳的医保费用2017年度是182元,孩子在学校缴纳医保需由学校统一管理及收取。

  4.孩子的户口在瑞宝街道,但之前孩子不在本街道办理医保手续,这种情况下需到哪里办理停保手续?

  只要户口所属街道为瑞宝街,即可到瑞宝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停保手续。

  5.非广州户籍的家长,孩子为积分入户的借读生,需要回老家办理医保停保手续吗?

  由于各个孩子的具体情况可能有所不同,建议先咨询学校,参保人能否在学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如能参保,再回户籍地办理停保手续。

  各新年度即将入读小学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

  接市医保局通知,为确保升读小学一年级的城镇

  6.哪些情况下无须办理停保手续?

  若小孩之前没有参保,则无需办理停保手续,开学后将由学校向新生收齐资料,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另外,以民政身份困难人员参保的不须办理停保。户籍新生能顺利通过学校参加居民医疗保险,本年度9月即将入读小学一年级的小孩(已参加居民医保的)须于2016年7月31日前,家长到所属街道为其办理医保停保手续(提供小孩户口本及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待开学后统一在学校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停保期间在已参保年度内不会影响小孩的医保待遇,不办理停保手续的小孩2017年度会影响其在学校帮其购买下一年度城乡医保,学校不能对新生统一参保及管理。(注:以民政身份困难人员参保的不须办理停保。)

  如何办理医保停保手续?

  办理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7月31日

  需要准备的资料:参保人户口本及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如参保人未办理身份证只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办理流程

  1.填写《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减员申请表》

  2.填写停保申请书(由父母代写,内容格式参考如下)

  报告

  因需要在学校参保,按学校要求,需要在街道申请办理停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停保后所产生的一切费用均有本人承担。

  申请人:

  日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年北京入读小学一年级新生7月31日前需停医保》摘要:也很重要哦! 即将入读小学一年级的小孩需到所属街道办理停保手续,很多家长对此产生了不少疑问,停保对孩子的医疗保险待遇有影响吗?参保不在户口所在地,又该去哪里办理停保手续呢? 1.停保对孩子的医疗保险是否...
相关文章北京将出台儿童门诊报销政策儿童大病医保开始缴费
海口:小学适龄新生8月初到校报名登记小学初中课本费确定
2017年北京幼升小将有重大调整
小学入学年龄最新规定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展览路学区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月坛学区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广内学区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广外学区
2016年北京入读小学一年级新生7月31日前需停医保
2016北京西城幼升小招生规模与学位配置
2016年天津小学招生政策
2016年湖南长沙市高新区小学学区划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