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老是上这个地方 警惕这是疾病征兆

2016-07-26  | 泌尿系 因素 精神因素 

  儿童尿频一般是因为尿量增加、精神因素、一些疾病导致的,家长应该多关注孩子,发现孩子有异于平常的行为,应该找出原因,不要因为孩子频繁上厕所就大加斥责。

  一、儿童尿频的原因

  引起小孩尿频的原因很多,但主要由尿量增加、精神因素、炎症刺激及膀胱容量减少所致。

  1、泌尿道炎症

  如尿频、尿急、尿痛或伴发热,应考虑有泌尿系感染,如膀胱炎、肾盂肾炎等,尿检显微镜下可查到脓细胞或大量白细胞,严重时伴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状,需抗菌素治疗。

  2、饮食性多尿

  如尿频同时每次尿量多,而无其他表现时,首先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尤其是喜欢糖水的小儿多发生。

  3、特殊疾病

  如尿频伴尿量多,同时有口渴多饮、消瘦的情况,应注意检查尿液,如尿内含糖则应考虑糖尿病,如尿内无糖而比重低则应想到尿崩症。

  4、尿道及季节因素

  如尿频但每次尿量不多,尿时无痛苦表情,也无其他症状,首先要考虑局部因素,如尿道口发炎,包皮过长,或蛲虫刺激阴部等。此外,季节因素,冬季多尿是正常现象。

  5、神经性尿频

  幼儿膀胱逼尿肌发育不良,神经不健全,可发生白天点滴性多尿,可达20~30次,但是夜间排尿正常,有反复发作趋势,尿化验检查正常,此病是非由炎症引起。

  6、精神因素

  一些容易兴奋、过于敏感类型的小孩子,可出现单纯性尿频,父母常发现这些孩子在精神紧张时,如遭到训斥,或睡前过度兴奋而不易入睡时,常小便频频,而且特别急,每次的尿量很少,但不伴有其他不适症状。

  如果父母看到孩子这种尿频症状,反复指责,甚至辱骂孩子,尿频症状会愈演愈烈;而一旦入睡,一般不发生遗尿。这种单纯性尿频症状就是由于精神因素所致。由此原因引起的尿频多为短暂现象,一旦引起尿频的精神因素解除后,其症状立即消失,恢复正常。

  二、儿童尿频怎么解决

  确认病状

  首先,家长没有必要对孩子尿频太过紧张,可以先自己仔细观察孩子的症状,对孩子的病症有初步的判断。然后根据情况带孩子去做一些检查最终确认孩子的病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老是上这个地方 警惕这是疾病征兆》摘要:出原因,不要因为孩子频繁上厕所就大加斥责。 一、儿童尿频的原因 引起小孩尿频的原因很多,但主要由尿量增加、精神因素、炎症刺激及膀胱容量减少所致。 1、泌尿道炎症 如尿频、尿急、尿痛或伴发热,应考虑有泌尿系...
相关文章哪些食物有碍于儿童的智力发展?我的手机
让您平衡一下警惕!不育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