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宝宝身体棒 妈妈这样做

2016-07-27  | 早产 身体 足月 

  早产的宝宝与足月生产的宝宝相比,身体的各项器官、系统功能发育仍不完善,对外界的适应能力较差,因此需要父母更加精细的护理。一般来说,早产儿在出院后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但父母在日常护理中仍不可大意。

早产宝宝身体棒 妈妈这样做

  一、更精心地喂养

  早产宝宝要想身体发育赶上足月的宝宝,营养的摄入必须要充足,都说母乳的营养价值极高,应尽量坚持母乳喂养。如果妈妈因其他原因无法给宝宝喂母乳的话,可以给宝宝喂早产儿专用配方奶,少食多餐,由稀到稠,由少到多,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喂养。

  二、保暖工作要做好

  早产宝宝由于先天发育方面的不足,对外界温度的变化更是敏感,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一出生就要生活在暖箱之中。在家中虽然不用继续生活在暖箱中,但早产宝宝的保暖仍十分关键。室内温度保持在24℃~28℃为宜,保暖的同时也不要忘了给房间通风散气。妈妈也可以早晚两次测量宝宝的体温,密切关注宝宝体温变化,尽量使宝宝的体温保持在36℃~37℃左右。

  三、预防感染

  早产宝宝一般抵抗力较弱,应尽量减少宝宝与外人的接触。日常专门照顾宝宝的人,接触宝宝前应洗净双手,做好清洁、消毒工作。

  四、坚持抚触

  后天的一些身体刺激,如日常抚触,对早产宝宝身体发育的促进作用也不可忽视。妈妈可以在宝宝情绪稳定、状态良好的情况下,用手温柔地抚摸、按摩宝宝全身的皮肤,把握好力度,宝宝皮肤微微发红即可。研究证明,抚触对早产宝宝好处极多,妈妈一定要坚持做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宝宝身体棒 妈妈这样做》摘要:较差,因此需要父母更加精细的护理。一般来说,早产儿在出院后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但父母在日常护理中仍不可大意。 一、更精心地喂养 早产宝宝要想身体发育赶上足月的宝宝,营养的摄入必须要充足,都说母乳的营养...
相关文章早产儿更需要精神抚慰早产儿更需要精神抚慰
怎样能让早产宝宝壮起来最好用母乳喂养早产儿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