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2016-07-27  | 音品 左手 把位 

  左手的主要功能是按弦。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左手拇指一般不参与按弦,而是放在琴颈后支持、平衡按弦各指,所以不记序号、j要尽量将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指甲剪短。对于初 学者,左手拇指宜轻抵在指板背面(琴颈)中线上或中线的中下方,且要和中指所按的把位相对,没有特殊需要拇指要避免越过中线,更不要使掌、虎心紧贴琴颈, 左手其余手指自然放松对向指板。手腕和前臂要有一定的角度,这个角度将随手指在第①弦到第⑥弦之间的运动而变化(腕部逐渐送出,手势随之外翻)。左手的手 臂自然下垂,肘部既不刻意向外也不夹向身体,其位置取决于左手在指板上的不同把位位置。

  左手指按弦时满足下述要领,则町用最轻松的力度获得满意效果:

  (1)手指自然弯曲成弧形,手指第一、二关节不要向内弯成折指,指端关节和指板(琴弦)尽可能保持垂直的角度,用手指顶端的肉垫中央部分来按弦,不要碰及相邻的弦(横按时除外)。

  (2)每个手指的每一次按弦都要尽量靠近下方(远离琴头)的音品,但不要碰到音品。

  (3)手指按弦的力度要适度,以声音不发虚即可。

  (4)暂不按弦的手指要放松,尽可能靠近琴弦而不要抬得过高,以为按弦时作准备。

  (5)手臂与手掌将会随手指在①到⑥弦之间的运动而变化,应以拇指到琴颈的接触处为支点来调节手腕的角度。

  初学吉他时应避免的不良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摘要:手指按弦时满足下述要领,则町用最轻松的力度获得满意效果: 1手指自然弯曲成弧形,手指第一、二关节不要向内弯成折指,指端关节和指板琴弦尽可能保持垂直的角度,用手指顶端的肉垫中央部分来按弦,不要碰及相邻的弦...
相关文章民谣吉他的动作要领民谣吉他的动作要领
弹吉他时左手换把与按弦的技巧学习吉他中左手怎样换把与按弦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如何弹奏吉他泛音?
吉他大横按技巧教学
吉他弹唱配合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双吉他伴奏配合的有关问题
如何用吉他为弹唱歌曲编配前奏、间奏和尾声?
弹吉他如何“扒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