钹演奏技巧

2016-07-27  | 曲种 鼓槌 击节 

  演奏时,双手各持一面互击。有轻击、重击、磨击、扑击等手法。用于民间器乐合奏、地方戏曲、歌舞伴奏和锣鼓队中。另有单击音,用小棰敲击单片钹沿,获其特殊音响效果,用于民族乐队和说唱伴奏。如流行于福建福州、闽侯、永泰、连江、闽清等地的曲种鈥湼V萜阑扳潯<从玫ヮ喟樽唷Q莩哂沂种搭啵粗干咸滓淮苫罚膳龌黝嗟谋咴底飨欤笫殖忠恍」髑没鳎曰鹘谒党A餍兴拇ǖ那肘満梢垛潱灿玫ヮ喟樽啵啻纬捎谇迩 ⒓吻炷昙洌沂且蜓菰被鹘谒弥啵嗡坪梢抖妹

  钹的演奏技巧主要有:

  1、双击,两面钹同时碰击,使乐音自然延续。这种击法其发音响亮。

  2、磨击,两面钹交叉碰击,使乐音自然延续。这种击法音色沙哑。

  3、闷击,击后立即将两面钹片贴在胸前(即鈥溕芬翕潱褂嘁舨荒苎有狗⒁舳潭啤

  4、单击,用鼓槌(软、硬槌皆可)敲击一面钹,发音明亮。也可以鼓槌作滚动或闷击。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