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警惕 小孩打鼾不是睡的香是病

2016-07-27  | 噜声 爱尔 小宝 

  睡眠中儿童有时会发出阵阵轻轻的鼾声,常被人们认为是熟睡的表现。要走出这种误区,小孩打呼噜并不是睡的香,很可能患了腺样体肥大。

  一、小孩打呼噜可能患了腺样体肥大

  最近,感冒后的勇勇睡觉时呼噜声不断,妈妈总是被儿子的呼噜声吵得无法入睡。鈥溦媸翘炝耍人职值暮羿喽枷欤以诳吞寄芴剑也淮6伲饽南袷切”ΡΦ暮羿嗌。♀澛杪杈醯帽Ρ赡苁浅隽耸裁次侍狻5牵掠碌哪棠倘床徽饷慈衔衡溦庥惺裁垂叵蛋。羿嗌竽鞘窃鬯镒铀孟惆。♀澆还环判牡穆杪杌故前延掠麓轿轮莅骞倏埔皆憾呛砜凭驼铩

  专家在仔细询问和检查后确诊,勇勇患有腺样体肥大,他打呼噜和这有关,上海专家指出,其实小儿打呼噜不可轻视,多数是腺样体肥大的早期症状,其多发于2鈥 5岁的儿童,长期打呼噜,张口呼吸容易引起脑缺氧、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有些甚至引起夜惊,遗尿和听力减退的现象,而且,腺样体肥大还直接影响到智力和面骨的发育,广大孩子的妈妈要引起重视,尽量早治疗。

  二、儿童腺样体肥大必须手术吗

  以往常采取扁桃腺摘除和腺样体刮治术,现在不少医生都不主张手术治疗,家长也不愿意接受。原因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孩子太小,不愿配合手术;二是给年龄太小的孩子进行全身麻醉,对身体可能会造成伤害;三是创伤性的手术容易引起出血等并发症;第四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切除了孩子体内这一道重要的健康防线,局部抵抗力完全消失,如果一旦遭遇病毒或者细菌,不但更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而且直接给孩子的肺部造成威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警惕 小孩打鼾不是睡的香是病》摘要:在客厅都能听到,而且不带停顿,这哪像是小宝宝的呼噜声啊!妈妈觉得宝宝可能是出了什么问题。但是,勇勇的奶奶却不这么认为:这有什么关系啊,呼噜声大那是咱孙子睡得香啊!不过,不放心的妈妈还是把勇勇带到温州爱...
相关文章婴幼儿常见病睡眠呼吸障碍儿童睡觉打鼾并非睡得香
警惕!你家孩子打鼾吗?儿童打呼噜不可等闲视之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