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会对雾霾有消减的作用吗

2016-07-27  | 中央气象台 北方地区 中北 

  雾霾实际就是微小颗粒物,其中重要的组成就是我们熟知的PM2.5。而要使得这些颗粒物沉淀或移开,前者靠下雨、下雪,后者靠大风。所以我们常常感觉雨后空气比较清新则也是有这方面的原因。

  雾霾是近几年的一个新鲜名词,雾霾天气给我们的生活以及健康都带来了不便,雨水对雾霾有一定的消减作用,但是根本上还是空气的主导因素。

  天气预报:

  今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带来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至19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将多雨雪天气过程,其中17日夜间华北中北部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在雨雪天气的打压下,本周北方地区气温将持续低迷,黑龙江和吉林的最高气温都将在0℃以下。今天,新疆中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西北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地区都有降温出现,降幅在2-4℃之间,内蒙古中部有6-8℃的降温。

  冷空气不仅给北方地区带来雨雪天气,也驱散了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此前,9日开始,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持续被雾霾笼罩,1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雾霾的强度与范围明显减小。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优良。18 日~19日,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条件短时转差,有轻到中度污染。

  专家提醒,雨雪降温天气可能给交通运输、公众出行等带来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措施,注意安全;同时,气温下降,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

  雾霾的组成:

  雾霾实际就是微小颗粒物,其中重要的组成就是我们熟知的PM2.5。而要使得这些颗粒物沉淀或移开,前者靠下雨、下雪,后者靠大风。所以我们常常感觉雨后空气比较清新则也是有这方面的原因。

  下雨对雾霾的消减作用:

  只是在一部分程度上降低,并不是说就没有了!要想有所好转,空气不加以治理那是不行的,所以希望人们都能够意识到这个问题,然后行动起来,为环境减轻负担!应对雾霾天气,采取一定的防御措施是必须得,避免雾天晨练,尽量减少外出,当遇到浓雾天气,要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不得不出门时,最好戴上口罩,家中最好也常备慢严舒柠等温和不刺激的中成药,同时可以配合一些润肺清肺的食物。再雾霾减少之前,先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下雨会对雾霾有消减的作用吗》摘要:下。今天,新疆中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西北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地区都有降温出现,降幅在2-4℃之间,内蒙古中部有6-8℃的降温。 冷空气不仅给北方地区带来雨雪天气,也驱散了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此...
相关文章下雨了要下雨了(第一课时)
前面也在下雨下雨了
十年了还记得汶川地震中的孩子吗 地震对孩子的影
如何让孩子学会面对灾难 如何告诉孩子面对灾难
孩子地震时躲在哪儿最安全
夏季安全教育 家长要掌握安全事故知识
遭遇水灾如何脱险 水灾后该怎么做
出游遇到暴雨的自救方法你知吗
地震来临时要怎么做你教给孩子了吗
能够接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就能避免地震伤害吗
遇到山体滑坡如何自救逃生
看看日本的地震急救包 有你想不到的东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