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2016-07-27  | 急救 爆炸 互救 

  据介绍,位于上虞经济开发区内的浙江蓝天环保氟材料有限公司PVDF车间发生爆燃,造成2人死亡。据悉,至17时左右,明火扑灭,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那么,发生爆炸后如何急救呢?

  1.组织幸存者自救互救

  发生爆炸后应立即组织幸存者自救互救,并立即拨打120、110、119等急救、报警台呼救。

  2.维持现场秩序

  爆炸事故要求刑事侦查、医疗急救、消防等部门协同救援,在这些人员到来之前应保护现场,维持秩序。

  3.检查伤员受伤情况

  迅速清除伤者气管内的尘土?沙石,防止发生窒息。神志不清者应使伤者身体侧卧,保持呼吸道通畅。若呼吸停止,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防止发生窒息,可以打打42式太极拳来缓解。

  4.就地取材,对伤者进行止血、包扎、固定

  搬运伤员注意保持脊柱损伤病人的水平位置,防止因移位而发生截瘫。

  5.隐蔽

  将发生爆炸时,应就近隐蔽或卧倒,护住重要部位。

  6.灭火

  就近寻找灭火器灭火,火势较大无法灭火时,用随身携带的口罩、手帕或衣角捂住口鼻;若在密闭空间内烟味太呛,可用矿泉水、饮料等润湿布块,防止因烟雾和毒气引起的窒息。

  7.撤离

  如果发生大量人员慌乱撤离,老人、妇女、儿童尽量溜边,防止被挤倒后踩伤;人员拥挤时,要用一只手紧握另一只手手腕,?肘撑开,平放于胸部,微微向前弯腰,形成一定的空间,保证呼吸顺畅,以免窒息晕倒,若被挤倒,应设法让身体靠近墙根或其他支撑物,把身子倦缩成球状,双手紧扣置于颈后,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或器官。

  8.抢救

  有能力的人员应协助警方和医务人员抢救伤员,就地取材,进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伤员时应注意使脊柱损伤病人保持?平位置,以防止移位而发生截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摘要:救互救,并立即拨打120、110、119等急救、报警台呼救。 2.维持现场秩序 爆炸事故要求刑事侦查、医疗急救、消防等部门协同救援,在这些人员到来之前应保护现场,维持秩序。 3.检查伤员受伤情况 迅速清除伤者气管内的...
相关文章肚子爆炸春节期间话儿童安全
儿童发生煤气中毒如何急救?掌握婴幼儿基本急救知识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