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2016-07-28  | 句型 三下 人教 

  一、 说教材

  1. 教材的地位及作用

  本课的主要学习内容是贴近孩子生活的家庭成员,包括鈥渇ather, mother, grandfather, grandmother, brother and sister.鈥澅究蔚闹氐憔湫褪氢淭his is my鈥Αb澩ü樯芗彝コ稍币怨檀司湫汀

  本课我所设计的语言结构学习内容是句型鈥淭his is my....鈥潱镜ピ拇视镅澳勘晔切率诘ゴ蔲amily、father、mother、grandfather、grandmother,对dad、mom、grandpa、grandma有一个初步的认知。显然一次学完这些单词对与三年级的孩子来说太多了,所以本教材采用了分散与集中结合的办法,利用已学句型鈥淭his is ....鈥澃研碌牡ゴ蚀觯弥豆龆聪郑醚梢怨谈聪疤岣摺

  本单元功能是向他人介绍自己的家人。

  本功能的语用目的是学会介绍,以便自己可以向他人介绍自己的家人。

  从以上分析可知,本单元的教材设计的教学目标是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能听懂、会说、认读、下列单词: mother,father,grandfather,grandmother,brother,sister;

  (2)能听懂、会说句型鈥渢his is my family鈥︹潯

  能力目标

  (1)能运用所学知识简单的谈论家庭成员;

  (2)培养学生听、说的能力;

  (3)培养学生小组合作的精神和学生自学的能力。

  情感目标

  (1)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孝敬父母、关爱家人;

  (2)了解家的来历。

  教学重点:

  能够听说、认读家庭成员的单词,并能灵活运用重点句鈥淭his is my 鈥︹潯

  教学难点:

  (1)单词father,mother,brother中鈥渢h鈥澋姆⒁簦

  (2)运用表演介绍家庭成员。

  二、 说学情

  三年级的学生刚刚接触英语,对英语有着很浓厚的兴趣,所以在课堂上要尽量开展好玩的活动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要从一开始就让孩子爱上英语。但是对于这些孩子,英语基本就是零基础,所以学习起来相对较慢。这就要求教师对同一内容多次重复,尽可能多的操练,达到掌握知识的目的。在教授的过程中要耐心,切不可急于求成。而且孩子们对课堂常规还不是很熟悉,对教师上课时发出的指令都不能很快明白,所以教师要尽量通过肢体语言的辅助让孩子明白教师的意思,尽量少用汉语。让孩子慢慢体味英语的课堂氛围。

  三、 说教法

  我将采用情景法、全身反应法、直观法等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主体,以Family这个话题为核心,以语言功能为主线,以任务型活动为媒介,从学生的学习兴趣、生活经验和认知水平出发,使学生通过感知、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与交流的方式实现任务目标,使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从而达成上述的知识与技能目标。

  四、 说学法

  我采用chant和实际生活照片贯穿整堂课中,利用单词卡、音乐、实物投影、课件等多种手段,创设生活中的情境,采用多种形式的操练方式,让学生在交流中理解,在交流中掌握,在交流中记忆,让学生在不同的活动中感知语言和习得语言,从而来突出重点和突破难点。

  五、 说流程

  教育家托尔斯泰说过:鈥湷晒Φ慕萄匦氲牟皇乔恐疲羌し⒀男巳ぃ巳な峭贫暗那看蠖Γ茄斡虢萄Щ疃幕。し⒀男巳な切驴蔚既氲墓丶b

  Step1:

  (1)listen to a song:在课前播放歌曲视频鈥渇inger family鈥潯 设计意图:hand, finger等都是孩子们熟悉的东西,用五个手指引出本堂课的主题鈥渇amily numbers鈥潱醚谟淇斓姆瘴е薪氲娇翁谩

  (2)Daily talking between T and Ss:Introuduce your friend to us.I will make an example,such as 鈥渢his is my friend鈥︹潯

  设计意图:通过介绍朋友,引出鈥淭his is my鈥︹澋木湫停竺娴募彝コ稍苯樯茏銎痰妗

  Step2:

  导入:把一张全家福的照片从多媒体放出来并介绍。鈥淲ho鈥檚 this? Do you know ?鈥澖淌ψ源穑篢his is my family.然后老师带着满脸疑惑反复用鈥淲ho鈥檚 this?鈥澭收掌械娜耍锤椿卮疴淭his is my 鈥︹潯 设计意图:照片导入,提起学生兴趣,反问的语气,增加学生的好奇心,使其更快的融入到本课中,接下来介绍家庭成员就不成问题。

  Step3:

  新授: mother: look!This is my mother .出示照片,学读单词,教师拼读,注意/th/的发音。

  father:Yes!This is my father.老师拼读fa,后面的ther,老师说口型,让学生猜测其发音。介绍father。

  grandfather/grandmother:出示family tree,引出grandfather/grandmother。

  sister/brother:出示卡片。

  出示几张图片,请学生来介绍。

  a. this is my ____.

  b. this is ____ ____.

  c. ____ ____ ____ ____.

  设计意图:进行一个chant的活动,对单词进行巩固练习。循序渐进,难度加深。

  Step4:

  练习与巩固

  (1)let鈥檚 chant:学生一起进行chant活动,巩固所学单词,巩固语音。

  Mother,mother,I love you.

  Father,father,I love you.

  Gtandfather,grandmother,I love you.

  Brother,sister,I love you.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family)

  (2)read after to me:在PPT上出示单词卡片,教师领读,学生跟读。

  (3)比比你的眼力:在PPT上快速闪现单词,请学生举手把单词说出来。

  (4)介绍家庭成员:请学生自己拿着照片介绍自己的家人。用鈥淭his is 鈥︹澗湫汀

  (5)玩猜谜游戏:教师说:This is my father鈥瞫 father 学生抢答;答对的奖励小礼物一件。学生也可说出This is my mother鈥瞫 father。这个游戏可以让学生懂得英语中的gand father即表示爷爷也表示外公,grand mother 既可以表示奶奶也可以表示外婆。

  设计意图:拓展学生思维,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整个课堂不会死气沉沉。

  Step5:

  总结:提出问题,这节课同学们学到了什么?让学生分组讨论,派代表发言。

  设计意图:质疑法,不仅体现学生的自主能动性,还培养他们归纳小结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Step6:

  作业

  (1)用英语说一说家庭成员;

  (2)告诉爸爸妈妈鈥溂意澋暮澹

  (3)画一个你自己幸福的家并向朋友介绍。

  设计意图:这是一个开放性的作业,学生额可以充分发挥能动性,不断摸索,不断创新。这是教学的出发点,也是教学的归宿。

  Step7:

  板书设计

  六、 说反思

  在课堂中使学生充分发挥了其能动性,还培养了他们实践,合作的精神。当然,在上课过程中也出现了许多的问题,比如对学生的引领不是很到位,教学时的过渡语,可以再设计细腻些,使孩子听了明白、易懂。还有一个时间的把握也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更加努力,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做一名学生喜爱的好教师。 以上就是我的说课内容。谢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摘要:滚动复现,让学生可以巩固复习提高。 本单元功能是向他人介绍自己的家人。 本功能的语用目的是学会介绍,以便自己可以向他人介绍自己的家人。 从以上分析可知,本单元的教材设计的教学目标是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6 Meet myMy family
my family(我的家)幸福的家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