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个部位

2016-07-28  | 合时 扶手 电梯 

  还记得不久前,某商场因工作人员检修完电梯忘上螺丝导致活人被鈥溚题澛穑炕辜堑萌旰⒆釉谀成坛”环鍪值缣莞溛澖サ粝赂阂宦サ牟揖缏穑康缣菔鹿事怕欧⑸鹿试虼未尾煌T谙硎艿缣荽幢憷耐保欢ㄕ莆杖娴牡缣莅踩叮袒岷⒆诱返氖褂玫缣荩乐购⒆右虻缣荻鱿忠馔狻

  一、扶手电梯最易鈥溡蒜澋5个部位

  1、踏板与末端梳齿板间缝隙

  孩子手指细小,平衡性不好,一旦趴倒在扶梯上,易造成伤害。

  建议:乘坐扶梯时,最好是抱着孩子或是牵着孩子的手,避免宝宝摔跤。

  2、上行电梯与顶部交错处

  孩子好奇心强,对眼前的危险预计不足,当上行过程中把头部伸出扶梯向下看时,易导致身体部位卡在电梯与顶部的交错处而受伤。

  建议:让孩子站在电梯台阶中间位置,不靠边站,别把头探出扶手外。

  3、踩黄色鈥溇鞠哜澮租湵灰р

  两齿之前的间隙会随着电梯使用的增长而增大,小孩子的脚趾刚好踩到齿间缺口,当上下两级梯级啮合时,被鈥溡р澣敕鎏莸奈O招砸菜嬷岣摺

  建议:教育宝宝不踩黄色的警戒线。

  4、阶梯与围圈板之间的缝隙

  这些缝隙容易夹到鞋子、衣服和脚,如果孩子因为好奇而手指伸进去的话,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建议:乘坐电梯前要检查孩子的鞋带是否有系好,裤脚是否太长,需要整理好,避免被缝隙夹住。

  5、自动扶梯的扶手槽

  容易夹手,不能乱抠,尤其在扶手转弯处。

  建议:扶手槽容易夹到孩子的手,建议家长教育孩子把手轻放在黑色橡胶带上扶住即可。

  这些电梯鈥溡蒜澋奈恢茫页っ且笨痰慕骷牵俗缣莸氖焙蛞堑梅婪叮镏ΡΡ芸O铡3酥猓粘I钪谐俗缣莸幕剐胱⒁庖韵掳踩孪睢

  二、带孩子乘坐电梯安全注意事项

  一、手扶电梯

  1、乘梯前

  将孩子从手推童车上抱下再乘梯

  如有带童车应该收起折叠,因为孩子很容易从童车中尝试往外爬,童车也有可能在电梯运行时发生夹碰事故从而变得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个部位》摘要:便利的同时,一定掌握全面的电梯安全知识,教会孩子正确的使用电梯,防止孩子因电梯而出现意外。 一、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5个部位 1、踏板与末端梳齿板间缝隙 孩子手指细小,平衡性不好,一旦趴倒在扶梯上,易造成伤...
相关文章乘电梯应注意安全知识什么情况电梯会坠落
Flash:安全动画系列—乘电梯 多小心带宝宝出行的安全措施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