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招新政出炉 北京中学正在迎来新轮洗牌

2016-07-29  | 中招 北京中学 北京 

  想必很多人都已注意到,和往年相比,今年新初一入学通知书的确鈥湼耐坊幻驸濃斺斒状斡扇型骋挥≈疲桓匾氖牵胙ㄖ橛∩狭2019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这意味着初一新生一入学,就可以了解到所在初中三年后鈥溞6畹叫b澋南晗讣苹

  初中入学通知书的变化,背后蕴含了非常丰富的教改信息。这不仅意味着中招方式的深刻变革,还将带来现有中学格局新一轮洗牌。

  3万余名新初一学生三年后中招享受校额到校政策

  何为中招鈥溞6畹叫b潱

  今年北京中招鈥溍罘峙溻澱猩危舶罘峙洹⑹屑锻吵锖托6畹叫H终猩绞健>哂衅胀ǜ咧猩ё矢瘛⑶揖哂型谎A暄Ъ猩际宰芊执锏500分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参加名额分配招生。今年优质高中鈥溍罘峙溻澅壤2014年30%、去年40%的基础上,提高到50%左右。也就是说,全市89所优质高中将拿出一半的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

  据介绍,与去年相比新增的10%招生比例主要来自于城六区,今年新增10%的招生计划用于一般初中学校和远郊区的毕业生,从而确保本市一般初中毕业生有 30%以上都能获得进入优质高中的机会。也就是说,如果之前某所一般初中校学生进入优质高中的比例不足30%,那将从新增10%、2000多个名额中,拿出一部分来将该所学校进入优质高中的30%比例补全。这就是今年本市中考新增的鈥溞6畹叫b澱猩绞健

  值得关注的是,和之前按优质初中校和普通初中校分为两个序列排队不同的是,该部分的鈥溤隽考苹澖苯臃峙涞礁鞒踔行#畋ù酥驹傅目忌诟髯运谛0捶质ザ琅哦印R簿褪撬担獠糠盅恍枰约和Q赫纯桑兀畹吐既》质坏蒙儆500分。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历史原因,目前校际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为了使每一个孩子得到公平的教育机会,本市从2016年起特别加大了优质高中的统筹力度,扩大优质高中的招生规模,精准投向一般初中校,提前让学生及家长知晓2019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招生计划,让每一名就近入学的孩子都能平等享受优质高中教育的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9年中招新政出炉 北京中学正在迎来新轮洗牌》摘要:通知书印上了2019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这意味着初一新生一入学,就可以了解到所在初中三年后校额到校的详细计划。 初中入学通知书的变化,背后蕴含了非常丰富的教改信息。这不仅意味着中招方式的深刻变革,还将...
相关文章注意:刚出炉的面包吃不得北京中招体检不查乙肝五项
北京SOS儿童村迎来首位3岁入住者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
成都小升初户籍解析 入户、转户、居住证手续
备战2017小升初户籍问题大解析
成都七中育才学道分校进行5+4教育改革试点
家长必知 2017成都小升初取消艺考加分政策
海淀教改再出新政 十一学校承办太平路中学
初中入学通知书变脸 可查三年后就读优质高中机会
2019年中招新政出炉 北京中学正在迎来新轮洗牌
北京2016年各区初中校校额到校分配名额
中招新政校额到校对孩子未来升学有什么影响
北京2016年西城区中小学入学政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