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期便秘的危害 太吓人了

2016-08-01  | 可通 便秘 危害 

  如果2-3天或更长时间都不排便,这就成了便秘。有些人以为,什么时候大便是由身体说了算,吃进去的食物经过消化之后,有便自然会排出,无须人工去干预。

  事实上,便秘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为便秘的危害很大。长期习惯性便秘,不仅容易引发痔疮,而且还可以带来很多疾病。

  一、宝宝便秘的危害

  1、孩子在便后疼痛,就不愿意排便

  这样会更加引起便秘,形成恶性循环。便秘严重的孩子还可能引起外痔。此外,慢性便秘的孩子还常伴有食欲不振,因而导致营养不良,精神萎靡,肠道功能紊乱,这样会更加重便秘。

  长期的便秘会因体内产生有害物质不能够及时排除,从而被吸收后就会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口内有异味、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它除会引起贫血、肛裂、痔疮、直肠溃疡、增加直肠癌的发病率。

  而且,但是无在人体消化后,食物糟粕在肠道细菌作用下产生的毒素,可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大脑,刺激脑神经,使儿童的记忆力、逻辑思维和创造思维能力发育受到影响。

  且积存在肠内的粪便会使肠内的坏细菌繁殖,形成容易引起皮肤疾病的有毒物质,并且随着血液一起在体内循环。偶尔便秘只是腹胀或不舒服而已,慢性便秘则会引起疲劳、头昏目眩或失眠、头痛、上火,有些孩童会出现抽筋的情况。

  便秘的危害远不止于此,便秘还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首先是痔疮,长期便秘的人会使肛门受到伤害,引发痔疮。同时,便秘持续十年二十年,还会促使乳腺癌的发生。从接受乳腺癌预防检查的女性乳房筛检细胞中,发现每周排便两次以下的女性,占乳房拥有异常细胞之女性的绝大多数。

  2、大部分人常常不去特殊理会

  认为便秘不是病,不用治疗,但实际上便秘的危害很大。便秘在有些疾病如结肠癌、肝性脑病、乳腺疾病、早老性痴呆的发生中起重要作用,这方面有很多研究报告。而且,便秘和肛肠疾病,如痔、肛裂等也有密切的关系。

  二、宝宝便秘的治疗

  治疗单纯性便秘的根本在於改善饮食内容,多补充水份和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如谷物、蔬菜等)。同时训练排便习惯。药物治疗只在必要时临时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长期便秘的危害 太吓人了》摘要:时排除,从而被吸收后就会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口内有异味、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它除会引起贫血、肛裂、痔疮、直肠溃疡、增加直肠癌的发病率。 而且,但是无在人体消化后,食物糟粕在肠道细菌作用下产生的毒素,可...
相关文章便秘对宝宝有哪些危害?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
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宝宝不排大便也会发烧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