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吃这些食物 越吃越聪明

2016-08-04  | 脂肪 亚麻酸 人脑 

  如何让宝贝的智力发育更好,不落在别人的后面,在饮食方面,这几种食物你必须摄入。

宝宝多吃这些食物 越吃越聪明

  一、含蠅-3脂肪酸的食物

  蠅-3必需脂肪酸是重要的不饱和脂肪酸,是动物和人体不能合成,而必须由食物中摄取的一类必须脂肪酸。

  健全的大脑绝对不可缺少蠅-3必需脂肪酸,特别是伪-亚麻酸,脂肪酸为大脑提供所需的能量,人脑之所以能从事高度复杂的工作,离不开高质量的脂肪酸。18个碳原子的伪-亚麻酸可以进一步延伸碳链,增加双键个数,生成 EPA 和 DHA。DHA 在脑神经细胞中大量集存,是大脑形成和智商开发的必需物质。

  EPA、DHA还有助于脑细胞的形成、生长和发育,对提高青少年智力、保护视力有重要作用。 EPA 和 DHA 是大脑神经系统磷脂的主要成份,能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流动性,使神经信号的传递灵敏、顺畅。

  1、对脑发育的影响

  DHA是人脑的重要组成部分,约占人脑脂质的10%,主要以磷脂形式存在,在胎儿大脑形成及心血管系统的生成中起重要作用。婴幼儿DHA含量状态依赖于母体在怀孕和哺乳期DHA的摄入量。因此,孕妇应摄入足量的DHA,以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和脑细胞的增生。临床数据表明,血浆中DHA含量较高的孕妇,其新生儿的中枢神经系统成熟得较快。DHA和EPA还能延长萎缩的大脑神经,使被破坏的神经网络再生,从而防止大脑功能的衰退和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2、神经保护作用

  伪-亚麻酸能抑制短暂的全身缺血动物的神经细胞死亡。脊柱缺血导致截瘫的动物,给予伪-亚麻酸能保护神经功能,抑制运动神经元坏死和凋亡。

  DHA是人脑的主要组成成分之一,占人脑脂质的10%左右,在与学习记忆有关的海马回中占25%。DHA能促进婴幼儿脑组织发育,增强学习记忆功能,预防老年人脑组织萎缩和老化,缺乏时会影响智力发育。

  含蠅-3脂肪酸的食物主要有:亚麻籽,深海鱼,紫苏等。

  二、核桃仁

  核桃juglaus.Regia. 又名胡桃。核桃仁味美、富含油脂、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矿物元素,还含有丰富的生理活性物质。

  核桃油能补脑、健脑,还能促进儿童的头发变黑。孕妇每天服用适量核桃油,对胎儿大脑的生长发育有益处,尤其在怀孕3个月后,胎儿大脑发育迅速,孕妇适当增加核桃油的摄入量,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

  三、蛋黄

  胆碱是体内合成乙酰胆碱的前体,蛋黄里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是胆碱的来源。

  卵磷脂的作用

  具有促进细胞生长,调节血脂;健脑益智;防治脂肪肝;延缓衰老等生理功能,预防肿瘤、脂肪肝、老年性痴呆症等药物的原料或辅料。本品广泛用于食品添加剂、医药中间体、保健品等。

  胎儿、婴儿神经发育的必需品,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系统与脑容积的增长、发育;开发智力和增强记忆力,是知识界必备的鈥溎缘氖称封潯

  四、黄豆、花生

  黄豆、花生也是摄取胆碱的良好来源。研究表明,乙酰胆碱与记忆保持密切相关,胆碱营养补品可以延缓记忆的丧失。

  五、鱼头

  动物脑髓中含有大量脑磷脂和卵磷脂,尤其是鱼头对健脑有益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多吃这些食物 越吃越聪明》摘要:脑神经系统磷脂的主要成份,能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流动性,使神经信号的传递灵敏、顺畅。 1、对脑发育的影响 DHA是人脑的重要组成部分,约占人脑脂质的10%,主要以磷脂形式存在,在胎儿大脑形成及心血管系统的生成...
相关文章宝宝为什么会食物过敏?拒吃垃圾食物的4大诀窍
营养饮食 有益大脑发育让宝宝更聪明12秘招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