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教育 暑期看世界各地的粑粑嘛嘛咋陪娃

2016-08-06  | 暑期 瑞典 粑粑 

  现在的北半球集体迈进了鈥準罴倌J解潯

  夏天是充溢欢乐的季节,清爽的海滨冲浪、神秘的森林露营、好奇的科技探索、说走就走的快乐旅行、舒畅身心的体育运动,都是孩子们所期待的。

  而夏天又是充满热辣辣挑战的季节,许多孩子继续奔赴在学习补课的路上。

  那么,没有鈥準罴兮澋母鞯丶页と绾瓮瓿珊⒆用堑氖钇谄诖兀

  瑞典

  家长:休25个工作日享受家庭时光

  孩子:晒太阳才是正经事儿

  夏天瑞典日照时间很长,温度适宜。对于瑞典的孩子来讲,长达2个多月的暑假,晒太阳才是正经事儿。根据瑞典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暑假,有80%的孩子都在暑假进行了晒太阳和游泳活动。等到秋季开学的时候,哪位晒得最黑还会被同学夸奖一番。

  瑞典的劳动法规定每个人夏季都有权休至少25个工作日,很多瑞典家庭都在风景较好的湖边或海边拥有夏季别墅,他们会在那里晒晒太阳,在附近森林里散散步。暑期对于瑞典人来说是,享受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政府的活动中心可以帮助父母照顾13岁以下的孩子,瑞典也有专门的网站为16岁以上的孩子提供暑期工作,能赚到零花钱让孩子们很高兴,而孩子能更多地了解社会,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对家长来说也是乐见其成。

  芬兰

  家长:鈥湻攀肘澖逃 以孩子打工为荣

  孩子:离开父母 享受自然 体验生活

  芬兰夏季美丽却短暂,五月底的最后一个周六就进入暑假了。在芬兰暑假孩子并不依赖父母,从七岁开始,儿童就可以离开父母参加集体体验活动,而年龄大一点的孩子则热衷于暑期打工。

  从七岁开始,儿童就可以跟随18-20岁的大孩子参加野外营地活动。大小孩子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整整一周,他们一起吃、住、活动和游戏,即便下暴雨,扎营的活动仍一切照旧。芬兰的家长认为,参加过活动的孩子适应能力更强,并且随着年龄增长,一批喜欢营地生活的孩子会成长为有责任心和具有领导力的青年。

  15岁是芬兰学生打工的合法年龄,学校会在社会福利机构的支持下,发给孩子们一张价值300至350欧的暑期打工券。孩子主动联系工作,而不用出钱便可获得免费劳动力的雇佣公司也乐得为青少年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可谓两全其美。大多数芬兰家长对孩子们能找到夏季暑期工非常自豪,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告诉朋友他的孩子找到夏季工作了,而不是孩子考上了哪所好高中或者大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快乐教育 暑期看世界各地的粑粑嘛嘛咋陪娃》摘要:探索、说走就走的快乐旅行、舒畅身心的体育运动,都是孩子们所期待的。 而夏天又是充满热辣辣挑战的季节,许多孩子继续奔赴在学习补课的路上。 那么,没有暑假的各地家长如何完成孩子们的暑期期待呢? 瑞典 家长:...
相关文章暑期见闻逗虫虫
哈市儿童庆祝建国建队60周年启动各地青少年开展青春自护暑期行动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