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冯玉兰夜月泣江舟

2016-08-08 元代  | 玉兰 古诗 太守 

  第一折

  (冲末扮冯太守引净张千、丑家童上)(冯太守云)老夫姓冯名鸾,字文翔,祖居洛阳人也。由进士出身,累为郡守,今改福建泉州府知府之职,前去理任,明日绝早辞朝。今日是个好日辰,着夫人同小姐、小舍人先行,老夫明日出城。家童,你跟着夫人,路上小心在意,好生看管。待我到时,开船长行便了。(家童云)理会的。我同奶奶、小姐、小舍人,照管着行李先去。雇下一只好船,专等老爷到时,一同开船只个。(冯太守云)张千,你跟我往公馆中歇息,待明日辞朝去来。(下)(家童云)俺老爷去了也。我把这行李一一收拾下了,将这车辆打点的停当,只等奶奶和小姐、小舍人出来时,上了车,便索出城去。这早晚奶奶和小姐、小舍人敢待来也。(旦儿扮田夫人同正旦冯玉兰、俫儿、梅香上)(正旦云)妾身冯玉兰是也,今年十二岁。母亲田氏,是受过诰封的夫人。小兄弟憨哥,今年七岁。还有一个梅香,叫做春娇,是从幼儿服侍我的。俺父亲除福建泉州府知府,前去理任。今日俺这家小前行,俺父亲待到明日辞了朝,一同的开船。母亲,家童将行李都收拾停当了么?咱上了这车,慢慢行咱。(家童做见科,云)奶奶和小姐、小舍人都来了,车儿走动些。(夫人云)家童,仔细看顾行装也。(正旦云)母亲,您孩儿生长深闺,未尝见街市上,咱在这香车内试看一看咱。(唱)

  【仙吕】【点绛唇】则见那马足车尘,往来无尽。频询问,何处前津。可兀的日远长安近。

  【混江龙】你把那行装整顿,无过是一琴一鹤紧随身。我是个闺中少女,更和这堂上慈亲。着甚的家使奴先教开道路,也只为俺女孩儿不惯出房门。你一行行一步步休得辞劳困。!

  (家童云)小姐,你则管走路儿,不要管别的事。这都是我的干系。兀那前头的车上,掉了我的搭裢,我拾起来者。(正旦唱)我这里叮咛的道你与,可也要服待殷勤。

  (家童云)奶奶和小姐、小舍人,不一时早出的城门了也。奶奶敢肚饥了,且住一住儿,等我买几个波波来吃吃咱。(夫人云)家童,俺不饥,且趱行路程。待咱下了车,上的船,那时吃些茶汤儿那。(正旦云)母亲说的是。(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冯玉兰夜月泣江舟》摘要:,叫做春娇,是从幼儿服侍我的。俺父亲除福建泉州府知府,前去理任。今日俺这家小前行,俺父亲待到明日辞了朝,一同的开船。母亲,家童将行李都收拾停当了么?咱上了这车,慢慢行咱。家童做见科,云奶奶和小姐、小...
相关文章让古诗文伴学生快乐成长读古诗,可以不求甚解
诵读千古美文 滋养一代新人 ——浅谈小学阶诵读古典诗词 提高学生素养
母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包龙图智赚合同文字
母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冯玉兰夜月泣江舟
母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赵匡义智娶符金锭
母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十探子大闹延安府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杨氏女杀狗劝夫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沙门岛张生煮海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亻刍梅香骗翰林风月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王月英元夜留鞋记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破幽梦孤雁汉宫秋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散家财天赐老生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