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2016-08-08  | 逃生 着火 灭火 

  1、贴地爬行

  要注意防止烟雾中毒,预防窒息。一般做法是用湿毛巾、口罩蒙鼻。在烟雾浓烈时,应该尽量贴近地面爬行撤离。

  2、先离房间

  开房间门时,先用手背接触房间门,看是否发热。如果门已经热了,则不能打开,否则烟和火会冲进房间;如果门不热,火势可能不大,离开房间以后,一定要随手关门。

  3、走下楼梯

  一般建筑物都会有两条以上的逃生楼梯,高层着火时,要尽量往下面跑。即使楼梯被火焰封住,也要用湿棉被等物作掩护迅速冲出去。

  4、不乘电梯

  千万不要乘普通的电梯逃生。高层建筑的供电系统在火灾时随时会断电,乘普通的电梯就会被关在里面,直接威胁到人的生命。

  5、尽量暴露

  暂时无法逃避时,不要藏到顶楼或者壁橱等地方。应该尽量呆在阳台、窗口等易被人发现的地方。

  6、扑灭火苗

  身上一旦着火,而手边又没有水或灭火器时,千万不要跑或用手拍打,必须立即设法脱掉衣服,或者就地打滚,压灭火苗。

  7、靠墙躲避

  消防人员进入室内时,都是沿墙壁摸索进行的,所以当被烟气窒息失去自救能力时,应努力滚向墙边或者门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摘要:否发热。如果门已经热了,则不能打开,否则烟和火会冲进房间;如果门不热,火势可能不大,离开房间以后,一定要随手关门。 3、走下楼梯 一般建筑物都会有两条以上的逃生楼梯,高层着火时,要尽量往下面跑。即使楼梯...
相关文章高层建筑物火灾如何逃生安全教育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
制作逃生图商场火灾逃生法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