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 儿童使用漱口水的注意事项

2016-08-08  | 氟化 漱口 釉质 

  漱口水是很流行的一种口腔清洁产品,可以有效清新口气,清洁口腔物质,预防口腔疾病,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孩子可以使用漱口水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儿童能用漱口水吗

  六岁以上儿童能用漱口水

  六周岁以上的儿童牙齿基本发育成型,口腔内的菌群也较稳定。他们使用漱口水可以有效清洁口腔内的残渣、污垢,同时还能预防口腔疾病。

  六岁以下儿童不能用漱口水

  首先小孩子太小使用漱口水时,较容易造成吞食,吞入漱口水过多会危害儿童身体健康。其次漱口水大多含有氟化物,六岁以下儿童牙齿还没发育完成,口腔较脆弱,容易引起氟中毒的状况。

  二、儿童用漱口水好处

  儿童每天吃东西的频率较多,长时间的残渣会在口腔内逗留。每天按时使用漱口水,能有清洁口腔残渣和牙缝中细小的污垢,养成好的清洁口腔的习惯,还能有效预防龋齿和口腔性疾病。

  漱口水是口腔卫生用品的一种,主要成分是氟化钠。氟化物与牙釉质作用可在牙釉质表面形成氟磷灰石,提高牙釉质的硬度和抗酸能力,并可减少菌斑的形成,减少龋齿的发病率。

  三、儿童使用漱口水的注意事项

  1、不要使用含氟漱口水

  由于大部分漱口水有防龋的作用,这种漱口水含有氟化物。由于儿童的牙齿还在发育期间,氟会损害牙齿表面釉质,造成釉质矿化不全,最终导致氟斑牙,使整个牙齿发黄,难以洗去。再就是,儿童吞咽功能尚不健全,有可能咽下较多含氟漱口水而导致急性中毒。因此,家长尽量不要给孩子使用含氟漱口水。

  2、儿童不能过于频繁使用漱口水

  虽然漱口水有很好的清洁口腔效果,但也不能常用,尤其是儿童,他们口腔免疫系统较成年弱。不管是保健性还是治疗性漱口水,都不易常用,长时间使用会引起口腔内的菌群失调,从而导致一系列的口腔疾病。

  3、儿童使用漱口水的频率

  保健性漱口水:儿童一天可用一次,每周5次左右较佳。

  治疗性漱口水:儿童两天可用一次,每周2~3次较佳。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不管是保健性还是治疗性漱口水都不宜长期使用,每个月需要停用一个星期的时间较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 儿童使用漱口水的注意事项》摘要:上儿童能用漱口水 六周岁以上的儿童牙齿基本发育成型,口腔内的菌群也较稳定。他们使用漱口水可以有效清洁口腔内的残渣、污垢,同时还能预防口腔疾玻 六岁以下儿童不能用漱口水 首先小孩子太小使用漱口水时,较容易...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铅笔画使用橡皮擦注意事项儿童用药的基本注意事项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