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2016-09-01  | 沐浴乳 人民广场 顾好 

  记得人类世界里有一首歌,一个女歌手好无聊的,翻来覆去地唱着在人民广场吃炸鸡什么的,可是等我到了,左右找了好几圈,人民广场哪里有卖炸鸡的啊?

  不只没找到炸鸡,日出的时候,连个猫影都没了,也好,我一只狗坐在人民广场的台阶上,此时此刻,看城市苏醒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早晨的风很清,微甜,我仿佛闻到我最喜欢的香草沐浴乳的味道,城市镀上了一层金色,从冷漠、安静到渐渐地有响动,热闹起来,车的声音渐多,人民广场开始有人穿行,上班一族、家长带着孩子上学的,因为有了人类的活动,城市一下就醒了。

  我爱人类,人类是那么生动,可爱,我爱我的小主人,她善良、聪明带点小狡诈,不可否认,她是我心中最漂亮的人类小孩,我喜欢妈妈,她照顾好整个家的整洁卫生,照顾好我们大家,妈妈做的蛋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我爱爸爸,重活累活都是爸爸一个人做,爸爸是个有勇气的人,能保护我们,他带着我出门的时候我会很傲娇地昂头,不怕其他小狗的挑衅。越想家,越想回家。而关乎所有回家线索的那个粉红色棉花糖小车,在我对家的无限遐想中,默默地出现在了青蛙建筑的东南角落。

  我匍匐前进,毕恭毕敬地坐在小车前,在那个小商贩正要轰我走的时候,我立起身抬手给他拜拜,并用真诚的眼神看着他,渴求他能短暂地收留我,他看了看我,最终放下手,作罢。参观博物馆的大部队来了,孩子们也因为我的出现,纷纷过来买棉花糖,我看到他高兴极了,也就不着急轰我走了。因为生意太好,中午的时候,他一高兴买了两个肉夹馍,他自己吃一个,打赏了一个给我。下午,博物馆人渐渐少了起来,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果然见他不慌不忙地收起小车,似准备离去,我赶紧站起身来,抖了抖毛,很忠诚地跟在他身后。

  他看了看我,也不让我离去,我们似乎有某种默契,他带着我穿越城市,穿过地下通道,穿过城市里的一片湖水,穿过几片陌生的街区,等他停下来的时候,熟悉的街心公园的喷水池边,有多少日子没见了,我看着那条一直在水池里生活的红色小鱼,差点感动得眼泪都掉下来。

  天上的云一朵朵地在流动,地上的草已经长得老高老高,最近好像没有人清理,我高兴地在草里跳来跳去,卖棉花糖的诧异地看着我,他并不知道我在穷开心些什么呢,索性便也不再管我,一切都没有变,我的小花小蘑菇小树林都没有变,只是当年那只小黑狗长高了,长大了,颜色变浅了,小主人会认得出我么?

  等不到你,我亲爱的小黑狗,我已经连续在街心公园喷水池旁转了好多天,还是没有你,我依然愿意每天晚饭后都习惯要来这里坐坐,抹布,你去哪了,很沮丧,如果你在我附近,你能感受到我么。

  后悔当初没有对你好一点,再好一点,后悔当时没有真心喜欢你,总是嫌你丑,我错了,我意识到这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美丽,最美丽的事情就是陪伴。所以你消失不见,是不是在惩罚那个不懂事的小孩?人人都有自己的狗狗,章明明有steven,顾小倩有lucky,卖报纸的有一个小白,连公园里每天会碰到的那个卖棉花糖的,如今竟然都有了一只狗,还是只好漂亮的狗,修长的脖子修长的腿,像小羊一样优雅的弧线,浅灰的毛闪闪亮,让人移不开眼睛,它还很乖巧地坐在棉花糖车旁,唉,而我的抹布,你在哪里?

  抹布,抹布,抹布~~我一边召唤,一边寻找,等会,为什么我觉得那个卖棉花糖的小商贩养的狗狗如此的眼熟,她身体里住着的灵魂我一定认识,听到我喊抹布后,它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就撒欢冲我飞奔而来,根本来不及反应,这只小狗就一下扑到我身上,拼命地舔我的脸和脖子,我看着她豌豆一样的眼睛,有些不敢相信,生怕认错一样,小心地再叫一声抹布,她更加疯狂地跟我嬉戏,我们像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瞬间,记忆中那只小黑狗和眼前这只如此漂亮的狗狗重叠到一起,竟然是我的抹布,重回我身边,喜极而泣,她舔干我眼角的泪水,舔得我一脸湿乎乎的都是口水,而此刻我再也不会因为这种事制止她。

  努力地看着她,仔细地看着她,想要看出她离开我这段时间到哪里去了,过得好不好,她带着一股大自然的味道向我袭来,那股不洗澡的味,此刻无比亲切,她早已经不再是那个黑黢黢的小狗,眼神明亮,鼻头湿润,健康状况良好,略微有一点点瘦,但是长大后的抹布竟然变得如此漂亮。

  抹布,对不起,我看着她说。

  实在不该当初没有看护好你,把你弄丢,你一定责怪我吧。

  抹布则冲我摇头晃脑地摆尾巴,面对她的轻易原谅,内心对这位朋友更加愧疚。

  我问过自己,来过这么多次街心公园还是找不到,还要不要继续。

  幸好我没放弃,人生感受到的莫大的幸福,眼前就在这里,我的小小狗,你一定等了我许久。

  我爱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摘要:爱人类,人类是那么生动,可爱,我爱我的小主人,她善良、聪明带点小狡诈,不可否认,她是我心中最漂亮的人类小孩,我喜欢妈妈,她照顾好整个家的整洁卫生,照顾好我们大家,妈妈做的蛋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我爱爸...
相关文章转换角色,感性体验——《小镇的早晨》教学小班语言:白天和晚上
老唱片中班主題:区分时间差别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