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如何面对陌生人 不是指教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2016-09-02  | 陌生 陌生人 不要 

  在我们小的时候,父母就会经常碎碎念:“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现在,我们为人父母,看到形形色色的报道、听到各种各样的传闻,会更频繁地告诫孩子不要和陌生人交流。

教孩子如何面对陌生人 不是指教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一、我们究竟该如何教孩子面对陌生人?

  你的孩子知道什么是“陌生人”吗?如何与孩子谈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主要取决于他们的年龄。

  在2~3岁的孩子可能还不知道什么是“陌生人”,也不知道谁是安全的、谁是危险的。你可以先教他们什么是“安全”,虽然他们现在还无法自己面对陌生人。

  许多4岁的孩子就已经听说过“陌生人”的概念,也开始学习安全知识。但他们依旧还太小,不能很好地做出判断,所以无法在公共场合自我保护。

  相比之下,上小学的孩子更需要清晰地了解如何与陌生人交流。因为他们在公共场合会有更多自由活动的时间,例如,他们会和朋友上学、练习踢球、骑车;他们可以接触到网络,甚至能单独离开家一小段时间。

  二、怎样和孩子谈论“陌生人”?

  1.从简单的自我保护开始

  在2~3岁的孩子,能通过普通的安全知识开始提及“陌生人”。例如,外出时,可以让孩子紧跟着你,不要和周围的陌生人走。

  另外,那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开始理解敏感部位的意义,你要告诉他,不能让人随意去碰那些地方。

  2.讨论陌生人的概念

  当孩子4岁的时候,一般会比较适合谈论“陌生人”话题。一开始,你可以抛砖引玉地问:“你知道谁是陌生人吗?”如果孩子不知道,可以告诉他,陌生人就是TA不认识的人。不过,没必要让TA就此感到恐惧,也没必要强调陌生人是好人还是坏人。

  你可以给孩子举个简单的例子,例如你们在路边看到一条小狗,不必去评论它是否好看,反正它是一条不认识的小狗而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孩子如何面对陌生人 不是指教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摘要:话、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现在,我们为人父母,看到形形色色的报道、听到各种各样的传闻,会更频繁地告诫孩子不要和陌生人交流。 一、我们究竟该如何教孩子面对陌生人? 你的孩子知道什么是陌生人吗?如何与孩子...
相关文章与陌生人过招—幼儿必学术怎样让宝宝不“怕生”?
怎样让宝宝不“怕生”婴儿各阶段认生的表现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