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座椅再现新标准 检测有毒物质要重视

2016-09-02  | 易用 安全 座椅 

  错误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比不使用还不安全。昨天上午,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布了《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安全要求:易用性、生产一致性与化学安全》团体标准。该标准比起国标更为严格,增加了对ph值、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有害物限量要求。对于儿童座椅使用说明的要求也更为详细。该标准将从9月1日正式实施。

安全座椅再现新标准 检测有毒物质要重视

  据标准起草单位--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介绍,《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安全要求:易用性、生产一致性与化学安全》团体标准首先是符合国标的,另外在三个方面严于国家标准:产品的易用性、生产的一致性和针对产品所含有毒有害物质指标要求更加严格。

  其中,针对易用性,该团体标准针对产品标识易用性、说明书易用性、儿童保护易用性、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易用性作了明确要求和规定,减少和避免错误选购、错误安装和错误使用。

  例如,不同体重儿童选择不同的约束系统,共有五组,体重小于10kg的儿童应选择0组,而体重在22kg到36kg的儿童应该选择iii组。座椅安装说明必须用图示或图文表达安装的步骤。

  在一致性方面,该标准针对产品生产一致性的检验、试验的频率和结果作了明确规定,对批控制、连续控制作了明确的要求。保证进入市场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能够持续保证有关技术参数、配置和性能指标与获得认证的产品一致,持续保证产品安全。

  此外,该标准针对产品所含有毒有害物质指标要求更加严格。该标准相比现行儿童安全座椅国家标准仅针对8种可迁移元素(锑、砷、钡、镉、铬、铅、汞、硒)做出了限量要求,增加了对ph值、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邻苯二甲酸酯、阻燃剂的限量要求。

  该标准将于今年9月1日实施。会上,15家企业18个品牌近百种产品自我声明执行更高标准。执行该标准的将加贴“sq”标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全座椅再现新标准 检测有毒物质要重视》摘要:家标准:产品的易用性、生产的一致性和针对产品所含有毒有害物质指标要求更加严格。 其中,针对易用性,该团体标准针对产品标识易用性、说明书易用性、儿童保护易用性、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易用性作了明确要求和规定,...
相关文章国标已拟定儿童安全座椅将强制使用儿童坐车安全座椅知识
小孩做车应注意哪些儿童安全座椅的选购指南
给宝宝挑衣服的原则 给宝宝挑选衣物记得看标签
你会给孩子挑衣服吗 给宝宝挑衣服的注意事项
这些玩具有毒你知道吗 一定要注意这些玩具别给孩
这些文具有毒 你敢给孩子用?
家长注意 这些文具有毒严重可致癌
给孩子买饭盒注意这数字 再给孩子买
安全座椅再现新标准 检测有毒物质要重视
三岁女儿把药当糖吃 结果这样来了
四岁宝宝患白血病 因为甲醛超标爸妈感到惭愧
据报道儿童彩泥多数不合格 你还给宝宝玩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