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最全的小学奥数书籍对比(2)

2016-09-04  |  

  4、《小学奥数总复习教程》

  学而思编著的第一本书,电子工业出版社

  汇聚了学而思众多奥数名师和教研高手编著而成的,主要是为六年级面临小升初的孩子们准备的,脱胎于学而思讲义却又不同于学而思讲义,每道例题后面都有初级点拨、深度提示和全解过程,其中前两部分都是对于解题思路的提示,对于学生做题富有启发性。

  下面copy一段当当网上用户对这本书的评价:“通过知识地图、基础知识、经典透析和拓展训练四个部分,构建了完整的奥数知识体系,全面覆盖小学奥数知识。可用来辅导孩子或孩子系统复习使用。”

  另外关于教材还要说的是:以上各类教材虽然编排体系不同(比如刘嘉那套书、RH学校课本、学而思讲义的编排体系和大纲就各不相同),但每套书合起来就构成了一套完备的小学奥数教材,覆盖了小学奥数的方方面面。

  二、习题集类

  5、《RH学校奥林匹克数学思维训练导引》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分为三、四年级分册和五、六年级分册,

  思维导引可以说是最知名的小学奥数教辅书了,有传说说把思维导引做一遍就可以当一个优秀的奥数教练了。当然我本人不是很相信这种说法。思维导引每一章节的分类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它赖以成名的是它的题目的难度和经典性,因此很多竞赛和学校的小升初考试试题都从里面寻找灵感。

  思维训练导引最大的缺憾在于只有题目和答案,没有具体的解析过程,那么它那么多高难度的题对于学生来说实在是一个艰难的目标。好在已经有前辈把思维导引里面所有题的解析都给出来了。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的《RH学校奥林匹克数学思维训练教程》给出了每一讲的奇数号题目的解析,凌科编著的《思维训练导引详解》(中国石化出版社)则给出偶数号题目的解析,这两套书合起来思维导引题目的解析就全了。

  6、《奥林匹克训练题库》

  刘京友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老牌的奥数题库,题量很大,题目以基础题和中等题为主,适合学生打基础。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