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最全的小学奥数书籍对比(3)

2016-09-04  |  

  7、《小学数学竞赛多功能题典》

  朱华伟编著,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者搜集了近几年各大竞赛的题目并按照知识板块进行归类,将同一知识点的题目放在一起,就成了这本内容丰富的题典。里面的题目全是各类竞赛的真题,简单题、中等题、高难度的题都有,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答过程,很好的一本教辅书。

  8、《新概念数学思维训练导引》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分为三、四、五、六四个年级

  RH学校的思维训练导引出版得比较早,因此题目显得有点老,虽然这不影响其题目的经典性,但是也有必要补充一些近年来的新题。

  这套《新概念数学思维训练导引》相比于RH学校的思维训练导引的优势之处就在于此:它增添了许多近年来各类杯赛的考试题,另外相比于RH学校的思维训练导引,这套书每一讲都把题目根据难度分成兴趣篇、拓展篇、超越篇,题量也更大。这套书目前也没有题目的详解。

  三、竞赛试题汇编竞赛试题汇编可以分为两大类

  纵向的试题汇编指那些包含某一杯赛历年试题的汇编,横向的汇编指那些包含某一年份各类杯赛试题的汇编。

  下面分类做一介绍:

  纵向的试题汇编:

  9、《北京市数学解题能力展示读者评选活动试题汇编》(小学卷)

  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

  这本书是学而思去年出的迎春杯试题汇编,从1984年到2009年的题都有,非常全,每一道题都有详细解析。另外,在这本书的编委里面可以找到本人的名字~

  10、《第1—8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赛题及题解汇编》

  华杯赛组委会编,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这本书是华杯赛组织委员会和主试委员会编的,所以很有权威性,就推荐了这本。它只包括第1—8届华杯赛的试题,每道题都有详细解析。第9届以后每年都有单行本出版,也都是华杯赛组委会编、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这本书加上每年的单行本,就是关于华杯赛的完全的试题汇编了。

  11、《“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历届试题及优秀论文集萃》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