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最全的小学奥数书籍对比(4)

2016-09-04  |  

  北京师范大学《高中数理化》特刊

  关于走美的试题汇编比较少,这一本书是北京师范大学《高中数理化》特刊出的,里面不仅有历届试题,还有一些优秀的数学建模论文。

  12、《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试题.培训题及解答》

  关于希望杯的试题汇编就更少了,但是希望杯组委会每年也都会出版名为《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试题.培训题及解答》的小册子,把每年的小册子合起来就是最完备的希望杯试题汇编了。

  13、《日本算术奥林匹克1—10届试题详解》

  开明出版社出版

  这是关于日本算数奥林匹克的试题汇编,日本算数奥林匹克是日本很普及的一个数学竞赛,中国每年也都有代表团参加。日本的出题方式与中国不同,而且里面难题颇多,所以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多做这本书既可开开眼界,解题能力也能得到很好的提升。

  14、《日本小学数学奥林匹克(6年级)》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也是关于日本算数奥林匹克的试题汇编,不过只选了六年级的试题,从时间上来说,包含了1992年到2007年的全部试题。近几年的可以在下面推荐的书里面找到。

  横向的:

  15、《小学数学ABC卷系列》

  北京竞赛数学技术研究所编,最早的横向的试题汇编,从2003-2006年,每年出一本,每本都包含了当年各主要杯赛的考试题目,并有详细解析,而且每本都附有模拟题若干套。不过2006年之后就没有见到了。

  16、《小学数学MO奥林匹克竞赛试题》

  刘嘉主编,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

  从2007年开始出版,正好接替了前面的小学数学ABC卷。武汉的刘嘉老师编著,因此质量可以保证,目前已经出了07年、08年和09年三本。

  17、《2008全国数学竞赛年鉴(小学卷)》

  学而思上海分校主编,包含了08年各大杯赛的真题,后面部分还有国内主要城市的一些小升初试题,体现了学而思一贯的竞赛与小升初并重的传统。另外,09年的年鉴学而思也已经编辑好了,也许不久就可以见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