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天天喝牛奶还缺钙 孕期这样补钙效果好

2016-09-07  | 食道 亚铁 食道炎 

  怀孕了,准妈妈们为了补钙,天天喝牛奶、吃虾皮,但是一些准妈妈产检依然被告知缺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啥天天喝牛奶还会缺钙?

孕期天天喝牛奶还缺钙 孕期这样补钙效果好

  “离预产期都快一个月了,晚上睡觉竟然还是会出现腿抽筋的现象,到医院就诊说我这是因为缺钙引起的,但是我每天早上都喝牛奶,几乎顿顿都少不了虾皮和豆制品。”正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门诊咨询的秦女士非常郁闷,一脸不解地询问专家。

  像秦女士这样的准妈妈并不在少数,虽然孕妇注意每天从食物中摄入的钙不算少,但是维生素D的补充未必跟得上,加上很多孕妇夏季为了防晒几乎很少晒太阳。所以,不排除因为缺乏维生素D影响了钙的吸收和利用,最终导致缺钙。

  这些孕妇不能喝牛奶

  1、缺铁性贫血患者

  食物中的铁需在消化道中转化成亚铁才能被吸收利用。若喝牛奶,体内的亚铁就与牛奶的钙盐、磷盐结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影响铁的吸收利用,不利于贫血患者恢复健康。

  2、返流性食道炎患者

  研究证实,含有脂肪的牛奶会影响下食道括约肌的收缩,从而增加胃液或肠液的返流,加重食道炎症状。

  3、消化道溃疡患者

  牛奶虽可缓解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但因其能刺激胃肠粘膜分泌大量胃酸,会使病情加重。

  4、乳糖酸缺乏患者

  牛奶中乳糖含量较高,但必须在消化道乳糖酸作用下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后就会引起腹痛、腹泻。

  小精灵温馨提示:

  “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D较少,但是香菇是个例外,香菇的维生素D含量很丰富,香菇干品中钙、磷、铁等矿物质含量也较多,铁的含量比菠菜高出8倍以上,锌的含量是奶粉、大豆的3倍以上,这些都是人体机能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孕妇不妨在营养师的指导下适量增加香菇的摄入。”孕妇获取维生素D的办法除了食疗还有晒太阳,太阳的紫外线能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天天喝牛奶还缺钙 孕期这样补钙效果好》摘要:,虽然孕妇注意每天从食物中摄入的钙不算少,但是维生素D的补充未必跟得上,加上很多孕妇夏季为了防晒几乎很少晒太阳。所以,不排除因为缺乏维生素D影响了钙的吸收和利用,最终导致缺钙。 这些孕妇不能喝牛奶 1、缺...
相关文章牛奶中加入钙粉补钙效果更好吗?儿童白天补锌晚上补钙最科学
孕期应该牛奶酸奶交替喝喝牛奶的重要性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