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2016-09-07  | 误服 干燥 药物 

  记者昨日从深圳儿童医院获悉,今年1~6月因误服送该院急诊科抢救患儿多达214人。而在误服需抢救患儿中,药物中毒又占到约六成。专家表示,九成意外伤害是可以避免的,应让孩子远离一些有安全隐患的生活类用品和药物。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一、需警惕蟑螂药和干燥剂

  据介绍,儿童意外伤害主要包括车祸、跌坠落伤、烧烫伤、误服、中毒、溺水、异物、切割伤等。

  在生活类用品中,宝宝误服中招最多的就是蟑螂药和干燥剂,根据统计数据分别有13例和12例。此外还有防腐剂和电蚊香液等。而宝宝误服洗发剂、洗衣粉、洗面奶、洗衣液、屏幕清洗剂等日常生活类洗涤用品也较为常见。

  儿童是食品干燥剂的主要鈥湻婪垛澏韵蟆I钲诩闭锟聘敝魅我绞λ纹冀ㄒ榧页っ牵诟⒆恿闶吵允保欢ㄒ牙锩娴母稍锛寥〕隼矗旁谠独牒⒆拥牡胤剑煌保ΧV龊⒆硬灰娓稍锛粒灰稍锛镣度胨校悦庠斐缮撕ΑH绻⒆游笫澄笥昧烁稍锛粒虿灰耪牛直娓稍锛恋睦嘈停灾⑹┚取

  二、误服药物比例呈上升趋势

  误服中毒这一比例近年来呈上升趋势。据该院统计,仅今年6月就有19例因中毒住院,远超前两年的数据。

  导致误服药物的原因一般有两个,一是家长对药物保管不严;另一个是粗心的家长给孩子喂错剂量,甚至按成人剂量喂给孩子,导致药物过量。

  这两个原因在接诊的统计案例中均有呈现。例如宝宝误服维生素D剂、退烧药等。而母亲服用的叶酸、黄体酮等药物也有被宝宝误服的案例。还有误服祖辈需长期服用的慢性病控制药物,例如降糖药、降压药等。

  降压药的治病原理就是扩张血管,以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如果儿童误食会非常严重,因为它会导致呼吸和心跳都变弱甚至停止。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可能误服药物,出现无精打采等反常行为,家长要马上检查大人用的药物是否被孩子动过,并掌握药名、误服的剂量和服药的时间。如果孩子吃下的药物剂量大且具有毒性,或副作用大,应及时将错吃的药物或者药瓶带上,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切忌耽误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摘要:水中,以免造成伤害。如果孩子误食误用了干燥剂,千万不要慌张,要分辨干燥剂的类型,对症施救。 二、误服药物比例呈上升趋势 误服中毒这一比例近年来呈上升趋势。据该院统计,仅今年6月就有19例因中毒住院,远超前...
相关文章预防儿童中毒从家庭做起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爱惜生活用品
孩子独自在家 谨防四大隐患儿童意外伤害一半发生在家中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