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口腔病对胎宝宝影响大,备孕要先看牙科

2016-09-09  | 牙龈 准妈妈 口腔 

  口腔病对胎宝宝的影响

  1、母亲有蛀牙,宝宝未来患蛀牙的可能性也较大。

  2、研究发现,准妈妈牙周病越严重,发生早产和新生儿低体重的几率越大。

  备孕期之所以要看牙科,孕期有50%的准妈妈会发生妊娠性牙龈炎。

准妈妈口腔病对胎宝宝影响大,备孕要先看牙科

  准妈妈易患牙龈炎

  准妈妈怀孕后,因为内分泌改变,很容易患上妊娠性牙龈炎,表现为牙龈红肿,一刷牙就出血,如果孕前做足口腔工作,妊娠期牙龈炎的症状会较轻,但如果妊娠前已患牙龈炎却没有治疗,则可使症状加剧。此外,有些准妈妈甚至会患上牙龈瘤,牙龈红肿高大,嘴巴张不开,使准妈妈不仅无法吃东西,疼痛还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偏偏准妈妈为了胎宝宝安全不能随便用药,难受程度可想而知。

  备孕期口腔问题应及早处理

  对于积极备孕的女性朋友而言,备孕期应请牙科医生会对你的牙齿、牙龈和口腔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从而针对现有问题加以治疗。有些备孕的女性朋友会质疑智齿是否需要拔出,其实,如果智齿不会经常发炎,不需要拔除,但智齿若经常发炎,需要吃抗菌素,则应尽早拔除,以免孕期发炎无法用药。

  特别提示:

  1、多年没有洗牙的朋友,牙石会黏附于牙齿表面,很容易对牙龈软组织产生刺激,引起牙龈发炎、红肿,所以对于积极备孕的女性朋友来说应咨询牙医洗洗牙,清除牙石。

  2、对于那些疏忽口腔护理的女性朋友,孕期如果出现牙患,怀孕4-6个月时是口腔治疗相对安全的时期,可在此时间内请医生医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口腔病霸胎宝宝影响大,备孕要先看牙科》摘要:性朋友而言,备孕期应请牙科医生会对你的牙齿、牙龈和口腔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从而针对现有问题加以治疗。有些备孕的女性朋友会质疑智齿是否需要拔出,其实,如果智齿不会经常发炎,不需要拔除,但智齿若经常发炎,...
相关文章准妈妈什么时候看牙合适宝宝长牙时的口腔习惯
解析孕妈咪看牙的6大疑惑宝宝牙齿问与答(上)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