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2016-09-13  | 红眼 红眼病 眼药 

  案例:8月19日,爷爷带明明到一家宾馆游泳。爷爷回忆,鈥溎翘斐雒糯颐Γ谴揪盗恕L焓翟谔龋淮饔揪档拿髅骶拖氯ビ瘟耍蚁肱级淮斡Ω妹还叵担幌氲剑髅饕簧习堆劬陀械愫臁5诙烀髅骺弈肿潘笛劬φ霾豢滞从盅鳎竺婧貌蝗菀籽劬φ隹擞峙鹿狻b澑盟蔷鹊氖牵碧焱砩希患宜目谌艘蚕嗉萄酆炝恕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主任接诊了明明一家,检查后发现,明明一家患的是急性卡他性结膜炎,也就是红眼病。此时正是高发季节。刘昭升解释:明明可能是在泳池被有红眼病的人感染了。游泳池内如果消毒不够,只要有一个人有红眼病,就可能通过池水传染他人。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游泳时佩戴泳镜,游泳结束后滴一两滴抗菌素眼药水预防红眼病,例如左氧氟沙星眼药水。

  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播,最常见为眼鈥斒肘斞鄞ィ哟ゲ∪擞霉拿怼⑹峙痢⑾戳秤镁摺⒌缱佑蜗坊⒌缒约痰龋伎赡芨腥竞煅鄄 C髅饕患胰斯兰凭褪敲挥屑笆备衾氲贾碌幕ハ啻尽

  红眼病经过积极治疗一般5天-7天就会痊愈,早期治愈不会有后遗症,也不会影响视力。但如病情比较严重,侵犯到角膜,则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到视力。

  据厦门眼科中心3楼门诊护士长王芬琴描述,连日来,厦门眼科中心门诊每天能接诊到十多位红眼病患者,其中不少人是游完泳染上了红眼病。

  小精灵温馨提示:

  游泳记得戴上泳镜,应注意用眼卫生,及时预防,情况严重的患者应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摘要:水预防红眼病,例如左氧氟沙星眼药水。 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播,最常见为眼—手—眼传播,接触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电子游戏机、电脑键盘等,都可能感染红眼玻明明一家人估计就是没有及时隔...
相关文章拒绝红眼病的好法子谨防孩子患上红眼病
小儿红眼病莫擅自上眼膏拒绝红眼病找上门的好法子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