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2016-09-14  | 英语 广州 单词 

  这是我用电脑自己制作的两张精美的英语教学单词图片,是根据广州市小学英语课本第三册(供小学四年级上学期使用)第 93 页单词表中 Unit 1 的前两个单词制作的。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广州市小学英语教材不是配备了单词图片吗?为什么还要自己制作单词图片这么麻烦呢?自制的单词图片与配备的有什么不同呢?怎样用电脑自制这么精美的单词图片呢?制作过程中要注意什么?下面就这几个问题一一做出解释。

  首先要说明的是,广州市小学英语教材确实都配备了单词图片。特别值得赞扬的,是一、二年级的英语口语的单词图片制作得非常精美,而且好用。单词图片上的彩色卡通图画很吸引人,这样在进行课堂教学时,学生在看到精美的单词图片时就能产生浓厚的学习英语的兴趣。而且一、二年级的单词图片很齐全,不但每个要求掌握的单词都配备了单词图片,而且给 Let's learn 也配备了可供朗读的图片,这样老师们上起课来就方便极了。有了这些精美的单词图片,老师们可以省去很多麻烦,比如准备投影仪或电脑,也不用另外花时间和精力去自制单词图片。老师们可以直接使用这些单词图片进行课堂进行,做一些简单的单词游戏,如猜单词,拍单词图片等,就可以收到很好的教学效果。

  可是从三年级开始,配备的单词图片就非常不好用了,起不到提高学生们学习兴趣的作用,也给老师们的课堂教学带来不方便。为什么呢?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图画不够精美。从三年级开始的单词图片上的画面大部分是用相机拍出来的实物,多数画面不美观,有的甚至很丑陋,无法吸引学生,起不到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有个别丑陋的画面,学生看了会起哄,严重影响课堂教学。第二,单词图片不够齐全。单词表中的很多单词没有配备单词图片,课本里出现的很多很重要的单词或词组也没有配备单词图片,这样在教学中进行操练的时候就很不方便。很多时候,特别是上公开课,教师们都要花很多精力去制作单词图片。所以真的很希望从三年级开始的单词图片也能跟一、二年级的一样精美和齐全,这样既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又可以省去教师们的很多麻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摘要:,老师们可以省去很多麻烦,比如准备投影仪或电脑,也不用另外花时间和精力去自制单词图片。老师们可以直接使用这些单词图片进行课堂进行,做一些简单的单词游戏,如猜单词,拍单词图片等,就可以收到很好的教学效果...
相关文章英语学习体会英语观摩课教后感
幼儿园大班英语教学目标的制定小班幼儿英语课堂活动的教学策略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