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

(四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上册《温度》教学反思

2016-09-20  | 数学 教学 温度 

  《温度》是北师大版小学教学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87页的内容,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是利用温度的情境了解正负数的表示方法,感受引入负数的必要性,并会正确读写。

  本课教学我努力体现了《标准》倡导的理念鈥準Ы萄鞘Щ疃慕萄В鞘ι洌浣煌ザ餐⒄沟墓题潯U饨诳谓萄杓谱畲蟮奶氐恪

  1、力求数学知识的情境化、生活化

  小学数学教学必须与生动、丰富的儿童生活紧密联系才能便于儿童理解,使学生意识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增强自觉运用策略解决问题的能力。如:课前让学生调查我国一些城市的气温;观察生活中常见的温度计;结合切身的体验来比较两个温度的大小。这样,使学生感受到数学就在身旁,一下子拉近了学生与数学之间的距离。

  2、注重学生的实践操作活动

  鈥溁疃侨鲜兜幕。腔鄞佣骺肌b澓枚切⊙奶煨裕慰鱿衷诿娑缘氖撬哪昙兜男⊙T诮萄е校腋菅恼庖磺榭觯越滩慕辛松杓疲诨疃芯×咳醚质导鞫斡氲幕浴

  3、关注学生的主体地位

  当今社会鈥溨魈寤毓殁澋囊馐兑讶战ブ厥樱颐亲魑淌τσ匝魈澹刈⒀姆⒄埂R虼耍以诳翁蒙先醚鞫シ⑾郑嗔舾嘉目占洌盟亲约褐湔隹翁茫嬲蜒频窖暗闹魈宓匚弧T谧詈螅胰醚约憾员窘诳沃械氖栈窠凶芙幔耸保野讶桓搜顾窃谥鞫⒗忠庾芙岬墓讨泄塘酥兜脑擞谩

  本节课的不足之处是:教师讲的过多,还没有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探究能力。也由于时间的关系,一部分学生没有真正体会比较两个零下温度的高低。

  整节课中学生的积极性是挺高的,但主动性还不够,好多东西都需要老师提醒、点拔以后才能说出,这同时也表明了学生的创新意识还有待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上册“温度”教学反思》摘要:数学,增强自觉运用策略解决问题的能力。如:课前让学生调查我国一些城市的气温;观察生活中常见的温度计;结合切身的体验来比较两个温度的大校这样,使学生感受到数学就在身旁,一下子拉近了学生与数学之间的距离...
相关文章北师大:《正负数》说课稿北师大:《温度》说课稿
北师大:《高矮》教学案例及反思北师大:生活中的负数 温度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