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多食用微波炉加热食品可能会致癌

2016-09-21  | 微波 致癌 微波炉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叮饭”等微波炉食品是都市人生活一部分,但有英国专家表示,吃太多这类食品不但对健康无益,甚至可能致癌。

过多食用微波炉加热食品可能会致癌

  专家指出,微波炉食品的胶容器很多都含致癌毒物,这些毒物会随食物进入人体,对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构成额外压力,甚至对生育能力、荷尔蒙平衡、血压、心血管健康和情绪产生不良影响。微波炉的额外辐射也可能影响人的睡眠质素、集中力和体力。

  营养师指,微波炉食品营养价值偏低,其含有的蔬果在预先烹调的过程中可能会流失一半维他命C。为了延长保质期和增添口味,微波炉食品更会加入例如盐和糖、饱和脂肪和防腐剂等大量不健康的添加物。营养师说:“微波炉食品很少含有有机食品,且多数是廉价和缺乏营养的食材。”

  专家建议:

  若真的有必要进食微波炉食品,应先把食物从胶容器倒进玻璃容器内,再放进微波炉加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多食用微波炉加热食品可能会致癌》摘要:值偏低,其含有的蔬果在预先烹调的过程中可能会流失一半维他命C。为了延长保质期和增添口味,微波炉食品更会加入例如盐和糖、饱和脂肪和防腐剂等大量不健康的添加物。营养师说:微波炉食品很少含有有机食品,且多数...
相关文章注意:使用微波炉十个禁忌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制作辅食吗
别用微波炉加热婴儿配方奶宝宝食品用微波炉加热好吗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