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小升初摇号入学 牵动万千家长的心

2016-09-22  | 小升 成都 流水 

  如果你正在备战2017小升初,那就一定要抢先了解有关成都小升初摇号的操作程序哦!每年成都小升初都有大批的学生通过摇号进入公办初中就读,有的学生通过大摇号进入了479公办初中名校,也有的学生通过摇号进入了并不理想的公办初中。

2017成都小升初摇号入学 牵动万千家长的心

  1、什么是小升初流水号?

  小升初流水号是由成都市教育局(微博)为六城区学校的学生统一编制的一个八位数号码,每个学生都有一个,流水号前5位数字分别代表区代码和学校代码,后三位数字是系统自动生成的学生档案代码。各区开头的前两位数均不同,如:锦江区(微博)为01开头,青羊区(微博)为02、金牛区为03、武侯区为 04。每年五月初(第二周)是学校统一登记学生信息的时间,五城区及高新区(微博)小学毕业生进行初中入学登记时,必须统一编制报名流水号。

  2、小升初流水号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

  流水号是学生参加学校摇号和微机排位的一组号码,是升学的凭证。一个号对应一个学生档案,被学校确认录取以后,到校报名需要提交流水号,请各位家长妥善保管好孩子的流水号。

  3、要怎样才能取得流水号呢?

  学校根据学生提供的户籍信息,上报区(市)教育局,流水号编制好后,信息返回各校。学校会通知学生抄回或由家长亲自到学校确认信息的准确性后,签字领取。私立学校有直升的情况,有可能部分学校会扣下已直升生的流水号。

  4、户籍与学籍都不在成都的孩子能取得流水号吗?

  笔者从成都政府网站了解到,流水号根据户籍和学籍信息编制,户籍与学籍都不在成都的孩子这类情况不属成都市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因此是不能取得流水号的;户籍不在成都,但学籍在成都的学生,可以通过办理居住证获取流水号。

  5、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如何取得流水号?

  每年6月第二周星期二、三、四,为办理《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入(转)学报名登记时间;

  报名时需要带上:《居住证》持有人的《居住证》、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持有人及其子女在原籍的户口薄;《居住证》持有人填写的《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入(转)学登记表》的原件和复印件。《居住证》持有人在统一的报名登记时段内,与当地居民一样到《居住证》所在地中学报名登记点办理子女的入(转)学报名登记工作。

  六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在报名登记工作结束后,分配流水号,并根据《居住证》持有人现居住地学校分布和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统筹协调的原则安排《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入学。

  6、户籍与学籍分离,不在同一区的,如何领取流水号?

  需要自己提流水号到教育局备案吗?1)户籍与学籍在六城区,但不在同一区,按2012年的文件,是以户籍信息为准。每年5月登记学生信息时,由就读学校统一登记,流水号由所在小学发放。不需要自己到教育局办理手续。2)户籍在中心城区,但学籍外地的毕业生,准备回城读书参加摇号的,应在规定时间(4月初步登记信息,5月最终确认信息)到相关教育行政部门办理手续。

  7、公立学校什么时候开始提取流水号?

  艺体生在录取后即通知报到,提交流水号。公立市属学校在摇号结束后即开始录取工作,须按学校通知的报名时间,尽快到校报到。办理手续,提交流水号。公立区属学校的提前鈥溓┰忌潱蚋菅6约页さ某信担詈笥7月25日前通知学生办理手续,提交流水号。

  8、学校会不会私自提走孩子的流水号?

  关于这一点家长可以放心,流水号由家长妥善保管,任何学校未经家长同意不得私立提走学生的流水号。

  9、流水号被学校提走,还能参加对心仪学校的择校,或目标学校的自主招生吗?

  流水号被学校提走,就确定了孩子的学位,原则上只能入读该校。但如果你有择校的资本,依然可以自主择校和参加目标学校的自主招生。

  10、如果第一批次摇号被摇中,其流水号还能参加下批次的摇号吗?

  前一批次若被摇中且愿意就读,同意学校录取的,则不能参加下一批次的摇号。只有放弃前批次的录取结果(即不报到,不交流水号),才有资格参加下批次的录取。区属排位后,仍放弃录取的,则只能鈥溩阅背雎封潱逃纸辉偻骋话才叛弧

  11、考取私立,但又想参加公立第一批次的摇号,流水号咋个坚持到不给私立,直到第一批次摇号结束?

  正常情况下,私立不允许学生在确定学校时不断反复,这样不仅严重干扰了正常录取工作,而且一些尖子生会因摇号或自主择校而流失。所以,私立学校一般是公立摇号前要求交流水号,凡过期未办理相关手续导致在录取中出现的任何问题由家长负责。所以,想把私立学校拿来保底的策略,有一定风险。除非学校同意你去参加摇号,否则这个两头占的想法,比较难实现。

  12、私立学校直升考试被录取的学生,其流水号还能参加摇号吗?

  私立学校直升考试中被录取的学生,基本在鈥溛逡烩澠诩涔目际灾幸炎詈笕范吮拘Q唬绻Х岩丫磺澹耸保芏嘌J且笄┳只悍牌『诺摹R虼撕芏嘀鄙难堑貌坏搅魉诺摹Q;崽崆疤崛×魉牛佣贾抡獠糠盅荒懿渭右『拧

  13、考取私立,学费及流水号都交给了学校,能退费吗?

  如果交了违约金,能要回流水号,重新参加别校的自主招生吗?私立考试结束三天内就要通知成绩并交费,交费同时就会与学校签约,并约定违约的责任。这个单方违约一般是家长的违约,违约金是其中最重要的事项。近年来,由于家长违约的现象越来越多,私立学校已经越来越看重违约金这个价格杠杆了。在家长申请放弃就读后,学校会在9月份才退还扣除违约金后的全部费用。

  虽然交了违约金,因为9月才退费,才最终成为既定事实。故学校一般不会在摇号期间退回你的流水号,所以仍然不能参加摇号。但不影响自主择校,实际操作中,自主招生的录取,实际并不需要流水号。

  优秀的学生,并不会被流水号禁锢;好学校的好班,招的不全是具备摇号资格的学生;流水号只是孩子在升学路上的一个凭证,家长可以关注流水号事宜,但更应关注孩子的教育和培养,一个全面发展的孩子,不管在哪个学校,都有属于ta的一片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7成都小升初摇号入学 牵动万千家长的心》摘要:金牛区为03、武侯区为 04。每年五月初第二周是学校统一登记学生信息的时间,五城区及高新区微博小学毕业生进行初中入学登记时,必须统一编制报名流水号。 2、小升初流水号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 流水号是学生参加学...
相关文章八类非京籍学生可上本市初中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
小学生学习奥数到底为了什么北京严禁小学办培训班招生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