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老师作文开头、赞美老师成语有哪些

2016-09-30  | 一意 德高 诲人不倦 

  1、【勤勤恳恳】勤劳而踏实。

  2、【教导有方】教育引导很有办法。

  3、【克己奉公】严格要求自己,一心为公。

  4、【诲人不倦】教导人时耐心而不知疲倦。

  5、【呕心沥血】比喻穷思苦索、费尽心血。

  6、【兢兢业业】形容做事小心谨慎,勤勤恳恳。

  7、【竭尽心力】竭:尽,用尽。用尽全部力量。

  8、【一丝不苟】形容办事认真,系毫不马虎。

  9、【循循善诱】表示善于有步骤地引导、教育。

  10、【良工心苦】泛指优良之制作,都由苦心经营而成。

  11、【默默无闻】不出名,没人知道。亦作“没没无闻”。

  12、【和蔼可亲】谓态度谦温和气,容易接近。亦作“和蔼近人”。

  13、【无微不至】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不照顾到。形容关怀备至。

  14、【德高望重】德:品德;望:声望。赞美教师道德高尚,名望很大。

  15、【诲人不倦】诲:教导。教导人特别耐心,从不厌倦,多用于赞美教师。

  16、【因材施教】指针对学习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的教育。

  17、【春风化雨】比喻良好教育的普及与深入。亦用以称颂师长潜移默化的谆谆教诲。

  18、【桃李满天下】比喻优秀人才遍天下。为到处都有。亦作“桃李遍天下”,桃李:亦比喻学生。

  19、【废寝忘食】极言对某一件事专心一意,以致睡觉和吃饭都顾不上了。今多用以形容工作或学习专心努力。

  20、【言传身教】言传:用言语讲解、传授;身教:以行动示范。既用言语来教导,又用行动来示范。指行动起模范作用。

  21、【宫墙重仞】宫:宫殿,古时也指一般房屋;仞:古代长度单位,一仞合七八尺。房屋的墙高达数仞。比喻老师学识渊博,不可能一下接触到。

  22、【教书育人】指教师关心爱护学生,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和魅力,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寻找自己生命的意义,实现人生应有的价值追求,塑造自身完美的人格。

  23、【无私奉献】形容不求回报的付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描写老师作文开头、赞美老师成语有哪些》摘要:针对学习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的教育。 17、【春风化雨】比喻良好教育的普及与深入。亦用以称颂师长潜移默化的谆谆教诲。 18、【桃李满天下】比喻优秀人才遍天下。为到处都有。亦作桃李遍天下,桃李...
相关文章成语分类超级综合篇(4)语文综合试卷:小学生成语试卷1
写人作文该如何写好2003年秋小学六年级语文期中测试题
描写老师作文开头、赞美老师成语有哪些
写作素材:如何描写父亲的外貌例句
作文《我的老师》怎样写开头
七个方法巧妙描写作文的开头
巧妙运用成语写出精彩文章!
如何用普天同庆造句?
摘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12个好句好段
小学生英语作文:我的教室常用的十句话
写作技巧 写作手法和表现手法
如何写好议论作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