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钢琴分声部练过了合起来还是弹不好是什么原因?

2016-09-30  | 合起 声部 神上 

  弹钢琴分声部练过了,合起来还是弹不好,是什么原因?

  可能的原因有二:

  (1)还是分声部没练好,没达到应有的熟悉程度,以致于注意力只能给予一个声部,没有分给其他声部的余地。

  (2)没有用比应有的稍慢的速度合弹。学习复调,并不是两个声部的简单相加。两个声部分头弹好了,并不能自动地象1+1—2那样,就能弹好两个声部的结合了。

  怎么办?

  只能精神高度集中,调动出自己的全部注意力,用再慢些的速度,以便“来得及”把注意力分配给各个声部。一个注意力的全部调动,一个放慢速度,还要加上耐 心、细心、顽强地练习,才能弹好。学生的能力、智力,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高的。同时,学生也将为能亲手弹出复杂、美妙的复调综合体而感到精 神上的愉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弹钢琴分声部练过了合起来还是弹不好是什么原因?》摘要:弹好两个声部的结合了。 怎么办? 只能精神高度集中,调动出自己的全部注意力,用再慢些的速度,以便来得及把注意力分配给各个声部。一个注意力的全部调动,一个放慢速度,还要加上耐 心、细心、顽强地练习,才能弹...
相关文章钢琴琶音的演奏魅力及指法规律YAMAHA PSR-550录音教程-2、多轨录音
小班艺术:闪闪发亮的小星怎样学好钢琴的即兴演奏
弹钢琴要把每个声部练习到什么程度才能合起来弹
弹钢琴分声部练过了合起来还是弹不好是什么原因
弹钢琴一个乐句结束和另一个乐句开始之间是不是
弹钢琴怎样弹好乐句?
乐句和连奏是不是一回事?
乐句与主题是不是一回事?
怎样划分乐句?
什么是乐句?
弹钢琴两个乐句之间的抬手动作要占用时间怎样处
乐句间的抬手动作要注意什么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