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速幼儿电子琴教学的进程?

2016-09-30  | 电子 电子琴 教学 

  通过合唱、合奏、伴奏等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在群体中的协调协能力;通过对电子琴的了解和掌握,培养学生能利用丰富的音色和节奏进 行创造性的音乐表现;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聆听音乐的习惯;通过聆听音乐,发展学生对音高、长短、音色、力度、速度、和声等音乐要素的感知和听辩能力;听觉 形象和听觉记忆能力;对音乐的分析、判断能力,熟悉、了解和积累一定数量的各国风格的音乐曲目;在各种创作活动中,使学生感到满足、愉快并获得自信;运用 不同的方式和音乐要素,表现不同的音乐形象、音乐情绪和个性;用电子琴进行即兴编创和即兴伴奏;简单地进行歌词、节奏、旋律创伤,并进行表演。根据这些内 容和要求要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当然,电子琴教学中方法是多种多样的,教师要善于结合电子琴教学的特点与学生年龄特征以及实际演奏水平,来选用灵活多样的方 法进行教学。

  如果选用恰当,运用熟练,可以加速幼儿电子琴教学的进程,促进教学目的的实现。特别是以启发式为指导思想的电子 琴教学法,不仅能采用各种有效的教学形式与手段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学习电子琴的兴趣,而且能培养对电子琴的综合表现力和创作能力。 如:电子琴讲解示范法,主要通过教师本人规范而科学地示范演奏,从而获得较理想的效果。电子琴综合训练法,能将各种电子琴教学手段与不同的训练方法有机结 合起来综合运用,培养与提高学生独奏与合奏能力。电子琴合奏指导法,在个别辅导学生的基础上,用不同的音色代表不同的乐器进行合奏练习来培养学生对多声部 音乐作品的听辨能力与合奏能力,以及集体主义的协作精神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加速幼儿电子琴教学的进程?》摘要:通过对电子琴的了解和掌握,培养学生能利用丰富的音色和节奏进 行创造性的音乐表现;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聆听音乐的习惯;通过聆听音乐,发展学生对音高、长短、音色、力度、速度、和声等音乐要素的感知和听辩能力;...
相关文章电子琴进阶教程之一电子琴启蒙教程之十一
电子琴启蒙教程之二电子琴启蒙教程之一
孩子在家练电子琴应注意什么
如何为孩子挑选电子琴教材
电子琴制定练习计划
如何加速幼儿电子琴教学的进程?
电子琴音阶琶音练习方法
电子琴弹奏多指和弦的指法规律
电子琴连奏的方法
电子琴左手最简单的弹法
幼儿电子琴趣味入门 第四讲
幼儿电子琴趣味入门 第三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