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2016-09-30  | 拨弦 右手 滑向 

  右手的拨弦动作至少应由以下3个步骤完成:

  (1)触弦。这个动作应非常轻柔自然,力量非常小,要注意手指的触弦点。

  (2)绷弦。瞬间由指肉上的触弦点过渡到指甲触弦点,用大关节发力将弦压向面板及弦垂直的方向,同时使琴弦由指甲触弦点滑向指甲顶部(P指是由指甲顶 部滑向左侧)。这个动作是拨弦最关键的动作,就像射箭时拉开弓的动作于射箭一样重要。绷弦的深浅和方向将决定音量和音色。此过程中应避免各关节的反弯和折 指。

  (3)放弦。放弦的动作将决定绷弦的效率及音色的干净程度。放弦的动作要干脆、果断,离弦瞬间手指的运动方向应与琴弦垂直。离弦后的瞬间应放松手指等各部位的力量回到拨弦前的放松状态。

  右手拨弦动作的各个步骤应该是非常紧密地连在一起,完成整个过程的时间应非常短。

  初学者应结合下面所述的两种拨弦方式,从慢速开始练习右手的基本拨弦方法直至动作和谐、熟练。注意各手指要独立发力,避免手臂、手腕的摆动和手掌的跳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摘要:关键的动作,就像射箭时拉开弓的动作于射箭一样重要。绷弦的深浅和方向将决定音量和音色。此过程中应避免各关节的反弯和折 指。 3放弦。放弦的动作将决定绷弦的效率及音色的干净程度。放弦的动作要干脆、果断,离弦...
相关文章吉他基本功训练方法吉他种类辨析
民谣吉他的动作要领民谣吉他的动作要领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如何弹奏吉他泛音?
吉他大横按技巧教学
吉他弹唱配合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双吉他伴奏配合的有关问题
如何用吉他为弹唱歌曲编配前奏、间奏和尾声?
弹吉他如何“扒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