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游戏《生活中的数字》

2016-10-09  | 数字 生活 在生 

数学游戏《生活中的数字》

  良好的数字认知和对数字的喜爱能帮助孩子更好进入这门神奇的学科。生活的数字随处可以,让宝宝去了解数字也是让宝宝去了解外界的钥匙。数字不是僵硬、冰冷的,数学也不是教科书上的习题。让孩子爱上数字,也是让孩子喜欢上生活。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遇到各种数字,根据小孩子的年龄特点,在生活中利用一些小游戏来培养孩子们对数学的兴趣,感受到数学的重要。

  在鈥準в蜗-生活中的数字鈥澲校职致杪杩梢源藕⒆咏柚秩现词煜ど钪械氖郑佣私馐衷谏钪械淖饔谩M嗣飨钥杉氖郑褂幸恍┮氐氖郑部梢砸黄鹄囱罢摇

  对于孩子来说,找数字就是一项很好玩的游戏。带着宝宝一起来寻找生活中的数字吧!

  1、隐藏的数字。让孩子一起寻找生活中一些形状相似和数字相似的物体,比如铅笔就像数字鈥1鈥潱删褪鞘肘0鈥澋鹊龋⒒雍⒆拥南胂蠹岸嘟嵌人伎寄芰Α

  1.随处可见的数字。借助生活物件、公共设施等和孩子一起玩寻找数字的游戏。

  比如,在小区中,鈥溛颐且黄鹄凑沂肘潱排坪拧⒙ゲ愫诺龋 爸爸妈妈可以置顶一块区域,比如墙上,然后和孩子一起找,找到之后一起用手指出来确认,然后再换一个区域找。

  比如在公交车站,鈥溌杪杩吹搅耸3,宝宝也来找找看数字3在哪里呢?鈥斺敼财怠⒐愀媾频取

  建议:从一定的区域开始找,在限定的区域中可以帮助宝宝将视力、注意力集中在此,找到之后加以确认并且鼓励宝宝。之后再换一个区域。如果宝宝找不到,可以给与提示,比如在墙的上面等,积极引导宝宝加以发现。

  2.不停变化的数字。借助变化的器物让宝宝了解数字的变化及组合。

  比如,电子表,让宝宝观察数字的变化,先问宝宝鈥溝衷谙允镜氖质鞘裁茨兀库澑粢欢问奔浜螅帽Ρυ谧⒁庑碌氖邮鞘裁础H帽Ρθシ⑾种涞谋浠獭3俗缣菔币部梢匀帽ΡΨ⑾植欢媳浠氖帧

  另外,超市也是发现数字及数字变化的好地方,可以让宝宝去发现超市中大的宣传牌、商品标价、称重除数字及变化。同时,银行、医院等场所的等待呼叫器也是观察变化数字的素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游戏“生活中的数字”》摘要:中的作用。同样,除了明显可见的数字,还有一些隐藏的数字,也可以一起来寻找。 对于孩子来说,找数字就是一项很好玩的游戏。带着宝宝一起来寻找生活中的数字吧! 1、隐藏的数字。让孩子一起寻找生活中一些形状相似...
相关文章数字游戏中班数学:花儿是我们的好朋友
游戏时间:快快乐乐玩数学数学:认识数字1-10
挖掘数活动的人文精神 促进幼儿主体性的发展
2016-2017学年小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2016-2017学年大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2016-2017学年中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在探索中发现数学学习数学
数学游戏《生活中的数字》
如何实现幼儿园教育目标
向学前儿童进行数学教育的意义是什么
如何对幼儿进行数学教育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幼儿的早期阅读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